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文工團、文工會/文傳會

解放軍文工團赴南海永暑礁慰問,宋祖英獻唱

週一,在有爭議的南沙島嶼永暑礁上,採用民族唱法的中國歌手宋祖英為施工人員和軍事人員演唱歌曲。
中國第二大軍艦將一個表演團送抵永暑礁,為人工島建造者進行文藝表演。永暑礁是南海領土爭端的中心,菲律賓已向國際法庭提請仲裁。中國海軍即將在南海進行大型演習。

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團(簡稱:戰友團),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軍區旗下的一個藝術演出團體,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八大處甲1號。2004年,由同屬北京軍區的戰友歌舞團、戰友話劇團、戰友京劇團、電視藝術中心及文學美術創作室,合併而來。 戰友歌舞團的前身可追至1937年建立的晉察冀軍區政治部抗敵劇社


1950年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進行改組,第四組職司黨意理論之宣傳、文化控制機制,以掌握所有文藝、宣傳活動。後來改組為文化傳播工作會(簡稱會),2000年再與黨史館合併為文傳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