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九二共識;一本大學


蘇起坦承 自創九二共識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60222/2420410/

 
蘇起坦承,「九二共識」是他創造的名詞。資料照片

兩岸對話

前總統李登輝前天爆料,指「九二共識」是陸委會前主委蘇起「製造」出來的,還暗批蘇「小小一個猴囝仔想製造歷史」;現任國民黨立委蘇起昨坦承,九二共識是他在二○○○年時,為重新包裝「一中各表」所自創的名詞。對於李的批評,蘇起低調回應:「希望李前總統保重身體,不要生那麼大的氣。」
蘇起說,二○○○年民進黨勝選、國民黨還未交出政權時,他基於為兩岸解套,才用九二共識包裝一中各表,內涵仍是李登輝任內多次引用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對此,藍綠陣營反應迥異。民進黨文宣部主任蔡煌瑯批評,這印證國民黨一直唬弄台灣人民,事實上從來沒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是國民黨在麻痺台灣人民、自我催眠;不過只要國民黨願意走民進黨住民自決的路線,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提出「獨立是選項」,就為時不晚。 

藍:已獲中國承認

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則肯定蘇起說,九二共識是一種簡化的說法,就好像李登輝也可以否認說,他有講過兩國論,因為他當時講的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但九二年兩會會談後,中國確曾試圖在國際間把「一個中國」的內涵往中國方向拉,而在陳水扁執政後不承認九二共識,中共領導人反而多次在正式場合,要求扁回到九二共識,這等於承認了蘇起創造出來的「情況名詞」,因為九二共識比一中各表更模糊,「那不是很好嗎?」
記者李淑華、吳燕玲 

*****

 一本升學率指該地報考其 一本大學的綠取率。


一本大學
http://baike.baidu.com/view/2246350.htm



一本大学(The first batch of…
BAIKE.BAIDU.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