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錠,鍘 ,祭,祛病,洗衣錠/溶珠,指三道四

黑人丟進洗衣機變華人中國洗衣錠廣告挨轟種族歧視- The News Lens ...

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0704

Translate this page
3 days ago -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中國的洗衣產品廣告廣告中一名亞裔女性將洗衣錠塞進一名黑人嘴裡,並將他塞進洗衣機清洗,沒想到打開洗衣機後竟出現了一 ...


WWW.CNN.COM|由 JOSHUA BERLINGER AND JAMES GRIFFITHS, CNN 上傳

內地品牌「俏比」的洗衣溶珠廣告,將黑人「漂白」成中國俊男,短片於

涉種族歧視和抄襲,中國洗衣產品廣告遭炮轟| 端傳媒Initium Media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527-dailynews-qiaobi-racism/
Translate this page
3 days ago - 這則廣告要宣傳的產品是俏比洗衣溶珠——一種將濃縮洗衣液放置在一小包水溶性塑料袋內的產品,使用時隨衣物一起放入洗衣機內,號稱這款 ..


江揆對國會「指三道四」,並陪同馬召開「鍘王」記者會,鍘王不成後,江得在立院面對王金平,按理說,閣揆 應請辭下台,以對自己說過的話與作為負責;在此紛亂時刻,也許下台並非自己所能決定,但至少應做退讓,為引起社會動盪道歉,但若不下台又不道歉,以「眼不 見為淨」來面對行政、立法互動,這是閣揆的高度嗎?
有雅趣的讀者......

雅趣

清雅的意趣。隋˙江總˙脩心賦:「果叢藥苑,桃蹊橘林,梢雲拂日,結暗生陰,保自然之雅趣。」




製成塊狀的金屬或藥物。如:「銀錠」、「金錠」、「鋼錠」、「萬應錠」、「止痛錠」。初刻拍案驚奇˙卷一:「約得百兩,便熔成一大錠。」



量詞。計算塊狀物的單位。如:「一錠墨」、「兩錠白銀」。



用紙或錫箔糊成元寶狀的祭奠用品。如:「冥錠」、「香燭紙錠」。



紡車或紡紗機上繞紗的機件。如:「紗錠」、「錠子」。





台湾・台北(Taipei)の検察施設で、手錠を掛けられた両手をかかげる、拘束時の陳水扁(Chen Shui-bian)前総統(2008年11月11日撮影)。(c)AFP 【11月12日 AFP】台湾の陳水扁(Chen Shui-bian)前総統は12日、在任中の総統府の機密費横領などの容疑で逮捕された。 ...

じょう 錠


《金具》a lock; a padlock.
~がかけてある[外してある] be locked [unlocked].
~をあける[おろす] unlock [lock].


健檢的程序與方法和一般醫院體檢差不多,只是完成各項體檢(包括抽血化驗)後,會有一位醫師根據檢查 的各項情況,進行說明並提供建議;再由一位營養師依據體檢表,建議如何從平時飲食著手,來改善體質及預防疾病,及盡量不要任意服用藥物或健康食品,以免無 意中帶來副作用。其次再有一位專業的健康運動教練,依檢查表逐項施教各種運動方法,以改善體質及避免不當運動或因老化所帶來的傷害。
經過這次體檢,筆者發現一般人平常所倚賴、希冀祛病保健的藥品,尤其是營養食品,其效果不如改善平常的飲食及適當運動來得更自然有效。而有了這次體檢的經驗,筆者也才警覺自己是後知後覺之徒


畏縮、害怕。如:「畏」、「膽」。宋˙辛棄疾˙鷓鴣天˙翰墨諸君久擅場詞:「黃花不秋風冷,只怕詩人兩鬢霜。」元˙許衡˙滿江紅˙河上徘徊詞:「河上徘徊,未分袂、孤懷先。」

嬌羞、忸怩。如:「羞」、「嬌」。

虛弱、懦弱。史記˙卷七十˙張儀傳:「秦卒與山東之卒,猶孟賁之與夫。」京本通俗小說˙志誠張主管:「一來我們身小力,著甚來由吃挨吃攪?」

外表或風度不大方、土土的。兒女英雄傳˙第四回:「那賣水煙的一聽這話,就知道這位爺是個公子哥兒,便低了頭出去了。」負曝閑談˙第七回:「一舉一動,都存一點小心,怕人家說他,笑他不開眼。」
(讀音)ㄑ|ㄝˋ ci(06337)




 

國民黨 今鍘傅崐萁、張志明

國民黨假日加班祭黨紀。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昨天表示,今天上午將召開會議,對違紀參選縣市長的黨籍同志予以開除黨籍最嚴厲的處分。繼新竹縣議長張碧琴之後,傅崐萁、張志明、吳成典、陳振盛、林聖芬五人,是黨中央第二波開鍘的對象。 年底縣市長選舉前天截止登記, ...

25.   部首 示 部首外筆畫 6 總筆畫 11
注音一式  ㄐ|ˋ
漢語拼音  注音二式 

拜鬼神。如:「祀」。論語˙八佾:「如在,神如神在。」

對死者致敬追思。如:「弔」。唐˙張籍˙沒蕃故人詩:「欲疑君在,天涯哭此時。」

唸咒以施用法寶,常用於古小說中。封神演義˙第五十四回:「不防土行孫起綑仙繩,一聲響,把哪吒平空拿了去。」


奠的儀式。如:「家」、「公」。



4.   部首 金 部首外筆畫 9 總筆畫 17
注音一式 ㄓㄚˊ
漢語拼音 zh 注音二式 j

割草刀。如:「鋼」﹑「藥」。亦稱為「刀」。

古代砍斬犯人頭顱的刑具。如:「虎頭」。元˙李直夫˙虎頭牌˙第三折:「將銅來,切了你那驢頭!」


刀切斷。如:「草」。元˙武漢臣˙生金閣˙第二折:「如今著我來了你頭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