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嘴嚴,病情,小三,積怨,療程,看人下菜,察言觀色

魏則西事件引爆了公眾對莆田系私營醫院的積怨,但也有經濟學者認為莆田系即使有問題也強過公立醫院。BBC中文網採訪了一位曾經在莆田系醫院工作過的醫生和一名在莆田系醫院看過病的患者。



#‎莆田系醫院的醫生大部分來自外地‬,護士大多是本地人。行政管理人員和高管包括「老總」(他們都是集團董事長,不是院長)都是福建人。陸醫生說,在一兩年前公眾中知道有「莆田系醫院」的並不多,「莆田系」這個詞也不流行,因此來醫院的患者只知道管理人員都說他們聽不懂的福建話...莆田系
‪#‎醫院對醫生管理很嚴要求醫生。醫院不許醫生同患者隨意交談,不能透露患者的真實病情。
‪#‎醫療手段‬
莆田系醫院都有服務台,那裏每天都有導醫。這些導醫會根據患者形像和言談,察言觀色作出判斷,然後看人下菜,引導他們接受治療。醫院的導醫,診斷和治療過程都有內部監視。
例如,一位年紀大的男性領年輕女性看婦科病,一般會被認為是小三和婚外情關係,這種情況他們肯定要在醫院花費很多。醫院知道這種曖昧關係需要隱秘,或者院方渲染某種病情,能在精神上控制他們。通常醫院不是說患者得了性病就是腫瘤,或艾滋病早期……這樣一個療程七天治療,打吊針,用消炎藥,還有所謂高規格消炎藥,算下來至少幾千塊。要是碰上產婦和住院,患者不花上萬元出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