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酬庸,酬勞,適任,第一把手,一把手





台湾政府周四深夜宣布将改组内阁,行政院长陈冲因健康因素请辞,内定由副院长江宜桦接任。在野党批评,总统府用新闻稿发布消息,简直荒唐,更质疑新任正副阁揆人选并不适任。



適任
能夠勝任。如:「以他過人的膽識,一定可以適任此職。」



新官上任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30日上午首次來到立法院備詢,綠委當然不放過機會,針對文建會提出要在中國設據點的相關事宜,嚴厲砲轟,質疑根本是自我矮化!議場就像一場震撼教育。

上任兩個星期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天上午首次到立法院備詢,曾經是談話性節目名嘴的盛治仁首次列席報告,一點也不生疏,幾乎不看稿,意氣風發侃 侃而談,但在野黨立委不放過機會劈頭就罵盛治仁不適任。立委陳亭妃說,「連主委都可以酬庸,只是在執行馬英九的文化政治化,還有就是把台灣中國思想化。」

盛治仁還來不及開口,綠委繼續砲轟質疑文建會要到中國設據點,根本是在自我矮化,陳亭妃表示,「我看不是放眼國際是放眼大陸啦!一開始就要設半官 方據點自我矮化。」盛治仁解釋,「在政策評估的時候提出的三種可能性,並沒有說用哪種方式一定要做。」他強調文建會前往中國設據點一切都還在評估。

倒是自家藍委質詢時,盛治仁坦言對文化界陌生,針對立委林正二質詢,盛治仁表示,「我對文化藝術方面比較不熟悉,我會在最快時間熟悉我的業務。」 會以最快時間學習,看來這位政治學者出身又曾是曾是名嘴的盛治仁,儘管了解官場文化,面對立院戰場似乎仍難以招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何佳 陽)

酬庸,中國設據點自我矮化

給予出力的人報酬。如:「這份工作我純粹是義務幫忙,不需任何酬庸。」亦作「酬勞」。
第一把手

指领导集团中居于首位的主要负责人

*****一把手

參與活動中的一員。如:「明天的活動,算上你一把手。」
能幹的人。如:「老三可真是我們家的一把手,什麼事都精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