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翻案,翻案権,翻案小説,散打,胡釘鉸 ;支付命令,詩貴翻案


(散手,又稱散打,古代的時候稱之為相搏、手搏、技擊等。是由中國古代的戰場和生死擂台發展而來的一項搏擊競賽,為中國武術(搏擊形態)和(武術比賽)的一個分項。散手是一種站立格鬥技術,國外稱為「中國式格鬥方式」或是「中國式自由踢打格鬥術」。由「踢、打、摔、拿」四大格鬥特徵與「遠踢、近打、貼身摔」三大格鬥精華和防守、步法等技術組成。散打是中華武術的精華,是一項具有中華獨特民族風格的體育項目,千百年來民間流傳發展,深受人民喜愛。散打起源與發展,是和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同步,它從先輩的生產勞動,生存鬥爭緣起,但又服務於此,演化至今成為華夏民族燦爛文化遺產中的瑰寶。)

蘋論:散打高手洪秀柱

洪秀柱很有意思,還沒有被提名就已經得罪了各方面一大票人,有如散打高手,大戰八方;可是她厲害在最終選贏固然是贏,選輸也是贏,完全沒有損失,反正都是贏,所以難怪她不怕冒犯不同方面的選民。可是卻急死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可輸不起,洪在那裡談笑用兵,無厘頭加白目,無罣礙故無有恐怖,藍營眾人卻顛倒夢想,恐怖至極,一聽她隨口講話,無不紛紛撞牆。這一段有分教:「黨內爺們裝孫子,白目娘們來問鼎,選出柱柱原如此,不如一頭撞乎死。」

根據民調台灣人民有70%多反對統一,主張維持現狀。柱柱的一句兩岸簽訂和平協議,就像西班牙奔牛節的野牛衝進人群,撞得70%的人東倒西歪。厲害吧。台灣也有大約70%的民眾反核四,她老人家一句恢復核四營運,就像保齡球一樣撞得7成民眾雞飛狗跳。厲害吧。
歷史課綱黑箱作業,其用心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學生已醞釀發動罷課示威,她老人家一句課綱微調不夠,要擴大調整。拿油滅火,何等神武!厲害吧。 

1句話傷害65萬人

國民黨搓掉立法院的投票權降低到18歲的提案共識,手段是拿不在籍投票案綁18歲投票案,結果修憲案破局,背叛了國民黨原先向年輕人承諾的權利,使得65萬明年屆齡18歲的首投族期望落空。柱柱她老人家一句年輕人多在求學,有不在籍投票案才能落實18歲投票案,至少有65萬人受害。一句話傷到那麼多人,厲害吧。
把民之所欲抹黑為民粹,知識不足到分不清民粹與民主,污辱了支持民主生活方式的民眾,惹惱了龐大的民主支持者。一句話有這麼大的威力,世所罕見。厲害吧! 

選輸只害朱王被罵

明年她選贏是贏,選輸也是贏。一是她若拿到深藍基本盤35%的票,即可宣稱台灣有35%的人主張統一,比原來只有7%或8%的統一支持者增加27%,即使邏輯有誤,但可混淆視聽,宣稱對統一大業功不可沒。二是她本來就被認定不敵蔡英文,準備時間也不夠,雖敗猶榮,輸了也是贏了,沒有人會怪罪她激怒眾多選民,反而會責備朱立倫、王金平延宕選情,輔選不力。這就是她敢於如此任性說話的底蘊。 





我偶然寫詩,但屬於胡釘鉸派;偶然弄墨,則只能稱之為塗鴉。


支付命令 不再具判決效力

修法杜絕詐騙幫兇 土雞城悲劇不重演



【黃信維、蘇聖怡╱台北報導】為快速解決債務問題的支付命令,因法院核發寬鬆,近來儼然淪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詐騙集團向法院聲請一張支付命令,就可能讓不知情的民眾揹上高額債務,日前就有高雄土雞城老闆未理會收到的支付命令,導致土雞城遭法拍還債!有鑑於此,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未來支付命令確定後,僅有執行力,而不具確定判決效力,讓被害人還有提起債權確認訴訟的救濟機會。

提案修法的藍委江啟臣昨表示,支付命令為《民事訴訟法》中快速實現債權的制度,只要債權人聲請,不必檢附證據,就能核發支付命令,債務人接到支付命令二十天內未提異議,支付命令等同確定判決效力,法院就能強制執行。 




支付命令修法前後比較表

未理會財產遭凍結

江啟臣指出,過去支付命令被詐騙集團或有心人士濫用,導致民眾自認無債務而不予理會,等到財產被法院扣押後,才發現為時已晚。他舉例,曾有詐騙集團向法院謊稱有寄存證信函給民眾,實際上根本沒寄,法院居然還核發支付命令,但該民眾未理會收到的支付命令,導致近五千多萬元的財產、帳戶遭凍結。
也是提案修法立委之一的綠委尤美女說,曾有民眾收到法院公文,指積欠陌生人債務,以為是詐騙未理會,後來又收到自家商店欠人薪資的法院公文,但因未欠人錢、商店名稱也不符,同樣未理會,沒想到最後卻收到法院核發的支付命令,財產遭全數凍結。 

審查程序將更嚴謹

江啟臣表示,過去法院連審查都不用,就能核發支付命令,因此提案修法,修正條文明定,未來債權人聲請支付命令時,應釋明債權是否存在或提出借款憑據,法院才會核發支付命令。而法院也須先審查債權、憑據是否為真,才能核發支付命令,讓審查程序更嚴謹。
此外,尤美女也指出,依據現行法規定,過去支付命令有確定判決的效力,沒在二十天期限內提異議,債務人就僅能提再審,然而再審也要在三十天內提出,且條件相對嚴格,導致成功案例極低。
尤美女說,近五年來支付命令提再審並成功翻案機率,僅有百萬分之五點三,被害者可說是求助無門。 

「給騙徒一個教訓」

但昨天新修正的條文則規定,未來新法公布施行後,支付命令僅具執行力,若債務人未能在二十天的期限內提出異議,債權人得依法院核發的支付命令及確定證明書,聲請強制執行;但若債務人主張無債務,則可提出確認訴訟,並透過一定程度的擔保,停止強制執行支付命令。
曾因詐騙集團拿偽造的本票,利用法院核發漏洞聲請支付命令,而失去一間土雞城的朱瑞楓老闆昨受訪表示,修法很好,對老實人比較有保障,他也痛批,詐騙他的集團光在高雄地院聲請的支付命令就多達八十多案,「法院要核發都不用查一下嗎?哪有可能有這麼多錢給別人,又不是放高利貸。」盼能夠給詐騙集團教訓,也希望執行單位不要輕信詐騙集團,就隨便執行催款。 

收到一定要提異議

司改會執行祕書蕭逸民呼籲,修法通過後,支付命令只是沒有絕對效力,但仍可執行,一旦民眾收到支付命令,卻沒有該筆債務,一定要提出異議,才能真正杜絕詐騙,「不要以為修法,就沒事了」。 

報你知:支付命令

民間司改會執行祕書蕭逸民表示,依據《民事訴訟法》規定,為了快速實現債權制度,經債權人聲請,不必檢附證據、不必法官開庭,法院就會核發支付命令給債務人。
債務人接到支付命令後,若20天內未提出異議,支付命令就會發生,債權確定,就能強制執行,要求債務人還錢。但近年來支付命令被詐騙集團濫用,導致多人受害。 







胡釘鉸,本名胡令能,唐貞元、元和間人,名令能,以釘鉸為業。能詩,不廢釘鉸之業,遠近號為“胡釘鉸”。見唐範攄《雲溪友議》卷九、宋計有功《唐詩紀事· 胡令能》。清趙翼《贈說書黃周士》詩:“ 張打油詩豈必工,胡釘鉸句不嫌苟。”鄧溥《自題廢雅》詩:“昔有胡釘鉸,今無張打油。”



翻案【詳細解釋】

  
釋義(1)

  推翻已定的成案。清· 孔尚任桃花扇 ·草檄》:“朝廷上,用逆臣,公然棄妃囚嗣君。報讐翻案紛紛,正士皆逃遁。”

  
釋義(2)

  泛指推翻原來的評價、結論、處分等。清· 趙翼《客有談故相事者漫記》詩:“蓋棺論定無翻案,當軸權移有轉輪。” 劉掞藜《討論古史再質顧先生》:“這種翻案的議論 ​​,這種懷疑的精神,很有影響於我國的人心和史界。” 郭沫若反正前後》第二篇一:“事實是這樣,這並不是我們目前想有意阿諛,或有意翻案。” 浩然艷陽天》第一二三章:“同志們意見大了,連炊事員、電話員對你都有了意見。你要讓同志們替你的處分翻案?”

  
釋義(3)

  指詩文中對前人成句或原意反而為之。宋· 楊萬里誠齋詩話》:“杜詩云:'忽憶往時秋井塌,古人白骨生蒼苔,如何不飲令心哀。'東坡云:'何須更待秋井塌,見人白骨方銜杯。'此皆翻案法也。”明· 謝榛《四溟詩話》卷二:“《家語》曰:'水至清則無魚。'杜子美曰:'水清反多魚。 '翻案《家語》更有味。”清· 袁枚《隨園詩話》卷二:“詩貴翻案。”
翻案権(ほんあんけん)とは、著作権の支分権の一つであり、著作物を独占排他的に翻案する権利をいう。Literary adaptation is the adapting of a literary source (e.g. a novel, short story, poem) to another genre or medium, such as a film, stage play, or video game. It can also involve adapting the same literary work in the same genre or medium, just for different purposes, e.g. to work with a smaller cast, in a smaller venue (or on the road), or for a different demographic group (such as adapting a story for children). Sometimes the editing of these works without the approval of the author can lead to a court case.

翻案小説[編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