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嘸,衛生,懐事情,生態農民

厳しい勝負の世界で生きるプロのスポーツ選手たち。彼らのケタ違いの懐事情をひもときます。
プロスポーツのトップ選手は、毎年、数億円単位の年俸や賞金を稼ぎ出す。1試合の単価などケタ違いの金額をひもといてみた。
VDATA.NIKKEI.COM



两代生态农民
巨大的中国富裕程度提高,与此同时,食品质量意识也日益增加。由此,尤其在大都市,对生态食品的需求加大。在上海崇明的一个生态农庄,两代人在这里工作:一位传统的农民和妻子一起生产水果、蔬菜和家禽,儿子和媳妇在网上向不断增长的上海生态群销售。

但是,台北市政府財大氣粗,或「嘸識字兼無衛生」?
郊山水泥化,一日甚似日一日。
名為自然步道,實則是化簡為繁、化美為醜,燒錢似的,又破壞生態。
麗玲說的好,昂貴工整的花岡石「自然步道」,
好像在健身房踩登高機,無趣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18978428.html

台諺云,請人客,嘸閒一天;起厝,嘸閒一冬;娶細姨,嘸閒一世人。
此"嘸"字台語借音 不知是否恰當

成功大學精緻農業中心:
一、生態農民,減肥料丶減化學農藥。
二丶農棲地土壤復育,快速生產高品質農產品。
三丶容易取得GAP優良農產品外,再加上成功大學精緻農業中心雙重認證。
四丶達到消費者非成功大學精緻農業中心認證、不買的高品牌知名度。
五、生態農民的農產品很容易賣、常常不夠賣。
六、趕快加入成功大學精緻農業中心認證!

懐事情

意義類語
金銭に関する物事金銭面 ・ 経済面 ・ 経済的な事情 ・ 懐 ・ お財布事情 ・ 金銭事情 ・ 懐事情
個人家庭団体などの経済状態のこと金回り ・ 懐具合 ・ 財政状況 ・ 財政状態 ・ 景気 ・ 財政 ・ 懐事情

11. 衛生
注音一式 ㄨㄟˋ ㄕㄥ
漢語拼音 w i sh 注音二式 w i sh ng
泛指個人養生之道,及社會大眾追求健康的行為。文明小史˙第二十八回:「愚兄聽見現在那些維新人常說起要衛生。」
清潔。如:「飯菜都很衛生」。

1.   部首 口 部首外筆畫 12 總筆畫 15
注音一式 ㄨˇ
漢語拼音 w 注音二式 w


驚訝的樣子。漢書˙卷三十四˙韓信傳:「諸將皆然,陽應曰:『諾。』」
台語: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