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台柱,攞著數,Google可翻譯粵語:「蛇齋餅粽」點忍,掟,攪到我們黑社會都要發聲明 !!瞓、落台、...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於前年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涉以玻璃杯掟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罪,今早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梁振英作為控方第一證人,今早出庭作供,是首位在任特首出庭擔任證人。開庭前,熱血公民旁聽人士和 「support cy 」成員於法庭內互罵和推撞,一片嘈吵, 「support cy 」成員郭小組更稱要向記者掟杯。


鬥遠掟石頭,因住咪甩手,石頭最冇眼,掟親唔好眼淚流。掟磚頭,鬥大嚿,一掟掟到西門口,濺起浪花拋浪頭。



曾為亞視台柱的林建明,今日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對亞視停播感到痛心疾首,認為今日是黑色星期五,斥亞視的內地投資者「搞搞震、廢嗡」,又感嘆「香港社會為何會咁,得返一間電視台,無得選擇」,認為港府無監管好、守護好香港的電視業。
林建明認為,入主亞視的內地投資者,多年來都是拿著亞視的品牌,在內地攞著數,非真心投資,為港人服務。
她認為,「香港有法律,做得不對,為何不懲罰佢,拖拖拉拉」。她又奇怪,港府不多發幾個電視牌,有競爭才有好節目,外國處處都幾十個台。


攞著數/ 搵著數= 佔便宜


Google 具體挺香港 讚!!
Google將提供廣東話翻譯 誠邀用戶提供詞彙 | 熱血編輯部 | 熱血新聞 | 熱血時報
PASSIONTIMES.HK



    區選分析:問題並非蛇齋餅糭,而是MIA

    蛇齋餅粽》,2012年高登音樂,改編自陳奕迅的《落花流水》,由「山卡啦」改詞,「晨早講早晨」主唱。
    此曲為首個以2012年立法會選舉為主題的作品,為立法會選戰三部曲之一,內容主要講述民建聯工聯會在四年以來,出賣香港人的利益,盲目跟隨政府政策,違背競選承諾,政績方面卻未能令人滿意;而民建聯亦經常被批評以「蛇齋餅粽」收買人心,換取選票,而帶出政棍的醜陋。
    「蛇齋餅粽」當中的「蛇」是指蛇宴;「齋」是指齋宴;「餅」是指中秋節的月餅及年糕;「粽」是指端午節的粽子。這四樣東西都是用來借代民建聯工聯會等建制派以小恩小惠討好選民,以換取選民的鐵票,以增加他們的政治籌碼。此曲借蛇、齋、餅、粽提醒選­民不要以眼前利益投票,小恩小惠換成未來4年的禍劫。
    黃營MIA (missing in action)掉的55萬票。
    點忍? (李怡) | 蘋果日報| 要聞港聞| 20141202


    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18955081 - Translate this page


    1 day ago - 香港是法治地方,選舉辦法改變是《基本法》列明自治範圍的事,中共卻頻頻插手,還一再搬龍門,市民點忍?行騙長官從僭建到秘撈,從放出眾愛字頭 ...

    荷槍對付小市民 1公升裝胡椒噴霧你點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2UqPchUF3o





黃之鋒被掟蛋〉
【即時】(15:28) 黃之鋒獲准保釋,離開法院時被兩名不明人士擲雞蛋,兩人即場被警員制服。

開放粵語詞典 

打倒掟dá dou deng倒過來粵語聲調詞典 ·網上搜索
打倒掟放dá dou deng倒過來放粵語聲調詞典 ·網上搜索
deng投擲粵語聲調詞典 ·網上搜索
掟煲deng bōu吹了分手指夫妻、男女朋友之間感情破裂粵語聲調詞典 ·網上搜索
掟球deng kàuh扔球粵語聲調詞典 ·網上搜索
掟彎deng wāan轉彎拐彎粵語聲調詞典 ·網上搜索

例句詞庫 

· 
· 
· 
· 
· 
· 
· 
● 
zhěng ㄓ ㄥ ˇ
 ◎ 揮張。
鄭淑玲
轉:剛才翻譯了一下香港黑幫的聲明,因為實在有趣,
所以才花這個精神啊!大家愉快!
-----------------------------------------------------------------------------------------------------
(原文) 全港九三合會及社團發表聲明:
我們某些成員昨晚在旺角表現克制,冇用架生,口罩亦只係一般裝備,大家街坊費事以後碰面引起尷尬。
我們亦愛港愛角,即係旺角。你阻塞交通,不許我們上班,區內娛樂事業瀕臨崩潰,遊客自由行冇哂,剩低你哋佔中社團喺彌敦道打橫打掂自由行。
我哋出嚟行,而家变咗冇路行,我地唔係公務員,又唔係知識份子,但都係香港人。
講句真心話,其實我哋都唔想郁手郁腳,因為我同你哋佔中呢個字頭,大家都係搵食啫!
你哋有收靚,我哋都有,你哋呃鳩啲細路出嚟做嘢我哋都係。
唯一唔同係我啲靚有糧出,有事我哋會,有事我哋會籌旗幫佢哋,話唒佢哋幫阿公打生打死。聽講你那邊佔中字頭冇糧出仲連車錢都自己出,所以有啲嘢我哋要跟你學。
大家都係做違法嘅嘢,你哋可以公開吹雞公開?�差人公開?�政府,連地鐵九巴銀行金舖呢啲我哋冇辦法收到陀地嘅地方都要照你哋意思做,仲要有差人保護你哋,你哋真係好撚高囉。
所以我哋一定要做啲嘢,唔可以俾你大到,維謢地盤,保護字頭尊嚴,敢至係真正社團精神。
社團最後嚴正聲明:
擾亂警方一向係我地阿公歷年致力之工作目標,社團絕對不會同警方合作,社團成員出事,亦不會召警救援。
呢個係簡單的江湖精神。
江湖事,江湖了
政治事,政治了
在此以正視聽。
真係講都冇人信,攪到我地黑社會都要發聲明 !!
--------------------------------------------------------------------------------------------------
(譯文)我們某些成員昨晚在旺角表現克制,沒有武器,
口罩亦只是一般裝備,大家街坊省著以後碰面引起尷尬。
我們亦愛港愛角,即是旺角。你阻塞交通,不許我們上班,
區內娛樂事業瀕臨崩潰,遊客自由行全都沒有了。
剩下你們佔中社團在彌敦道橫行霸道的自由行。
我們出來混生活,現在變成沒路走了,
我們不是公務員,又不是知識份子,但都是香港人。
講句真心話,其實我們都不想動手動腳,
因為我同你們佔中這個名號一樣,大家都是討生活罷了!
你們收小弟,我們都收,你們號召年輕人出來做事我們也是。
唯一不同是我的小弟要給薪水,有事我們會想辦法幫他們,
總之他們幫老大出生入死的。聽說你那邊佔中名號的不發薪水,
就連車錢都自己出,所以有的事我們要跟你學。
大家都是做違法的事,
你們可以公開吹哨使喚警察和政府連地鐵酒吧銀行金舖這些我們沒辦法收到保護費的地方都要照你們意思做,
還要有警察保護你們,你們真是好囂張哦。
所以我們一定要做的事是不可以被你壓倒。
維謢地盤,保護字頭尊嚴,這樣才是真正的社團精神。
社團最後嚴正聲明:
擾亂警方一向是我們大佬歷年致力之工作目標,
社團絕對不會同警方合作,社團成員出事,亦不會召警救援。
這個是簡單的江湖精神。
江湖事,江湖了
政治事,政治了
在此以正視聽。
真是講都無人信,攪到我們黑社會都要發聲明 !!



周潤發接受香港蘋果日報電話訪問,表明挺佔中學生、市民,稱讚學生勇敢、理智、聰明。說如果政府沒拿出港人滿意的普選新方案,他認為抗爭不會停止。全文普通話版翻譯中。

發哥表示:「個人感受,我遇到啲市民啦,學生啦,佢哋咁樣去爭取訴求係好勇敢,令人感動。警方呢,我覺得佢第一日已經係錯咗0架喇,











周潤發受訪全文普通話版:
發哥表示:個人感受,我遇到的市民啦,學生啦,他們這樣去爭取訴求是非常勇敢,令人感動的。警方呢,我覺得他第一天已經是做錯啦。須不須要用到這個催淚彈呢?還有,所有學生都很理智,還有一樣就是說,如果政府不是有一個新方案,使香港市民或者學生滿意的話,我估計這個抗爭是不會停的。


政府在這個議題上(普選),整天叫我們香港人先擱著。為什麼不可以換成政府先擱著他們的方案?學生叫梁振英下台,其實你叫誰下台都無補於事。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先解決掉(普選)方案。如果這個第一步都行不通的時候,大家都沒輒了。

如果政府再用暴力手段對付學生的時候,你會讓香港市民很反感。他們的訴求很清楚啦!為什麼你整天叫人先擱著,你卻不接納一個新訴求,應該是政府你先擱著(普選方案)。我不覺得有甚麼問題,(香港政府)這麼有錢,你後面又有中國這個國家給你撐腰,你怕甚麼呢,我不明白你怕甚麼?

那些學生或者香港市民如果達不到他們的要求時,大家只會繼續拉布條去,這事情不會了。先解決這件事……不管誰上台(做特首)。你找去和學生領袖談判的人,一定要是政府的人,而且是社會上廣大認同的人,雙方討論出一個可以接受的方案,這才是一個解決的方法。

十一「落台各慶」 港人雨傘革命
民眾高舉各式標語,表達抗議,有人用廣東話諧音嘲諷今年十一是下台國慶,大批保安警察盯場,十多名學民思潮成員用退席離場表達抗議。

使唔使用到催淚彈呀?同埋學生全部都好理智,仲有一樣嘢就係話,如果政府唔係有一個新方案,令到香港市民或者學生滿意嘅話,呢個抗爭我諗係唔會停。


謝謝張華兄。
每日廣東話,請注
編按:司機大佬,以食工具路,真係罷工喇架!
『司機大佬是今天下午決定來聲
援,他自言令到從不示威的他駕駛搵食工具(客貨車)出來堵路,是因為在網上直播看到警察「太過份啦!咁樣對啲學生!...…你話過唔過份,拍人膊頭人地擰轉面你噴人(胡椒噴霧)喎!」』—草根.行動.媒體
司機大佬,以食工具[生財工具]路[找路;案,可能出「自己搵路畀自己行 」,自己找路給自己走],真係[是]罷工喇架[來的]!『司機大佬是今天下午決定來聲
援,他自言令到從不示威的他駕駛搵食工具(客貨車)出來堵路,是因為在網上直播看到警察「太過份啦!咁樣[這樣]啲[那些]學生!...…你話[你說]過唔過份,拍人膊頭[肩膀]人地[家]擰轉面[轉過頭來]你噴人(胡椒噴霧)喎[竟然]」』
我係你嘅忠實粉絲喇架---語助詞
「今次真係瞓街。
我萬萬想不到,原來我不用破產,不用欠賭債,都要瞓街和流浪。也因為瞓街,看到一些意想不到事情。」
【佔領銅鑼灣:http://goo.gl/zAM8cR

,係種攤唞嘅姿勢。做爾個姿勢嘅時候身體水平,由身體下面提供支撐。爾個姿勢比更加放鬆。

種類[編輯]

  • 仰(ngong5)住瞓
  • 趴住瞓
  • 打側瞓

動作[編輯]

由其它姿勢變成瞓係動作,叫「瞓低」。
 

A human lying in the recovery position

● 
fèn ㄈㄣˋ
◎ 方言,睡:“眼~鬼,眼~神,请你保佑安人听朝死,等我早眠晏起好成人。”

方言集汇


◎ 粤语:fan3

問:
空姐空少機師們,其實你們亦可以將黃絲帶扣於hand bag,頭髮,手腕,外套內等等。再唔係(要不然)不如成碌(整綑)黃絲帶俾(給)全機乘客自己傳。//






更重要的是,即使在佔領干諾道中跟武裝到了牙齒的警察對峙期間,市民及學生仍堅守非暴力原則,沒有破壞任何公物,沒有損毀破壞任何商店或私人財產,更沒有任何威脅或傷害執法人員的舉動,頂多是手挽手向警隊防線施壓,希望可以到達公民廣場參與集會而已。但不知躲在甚麼角落指揮的689鷹犬曾偉雄毫不理會市民的理性與克制,不住把鎮壓的武力升級,不住擺出一副鎮壓市民絕不手軟的姿勢,近距離向市民眼、臉及身體發射胡椒噴霧,又直接向人群最密集的區域直接發射催淚彈,令市民極為不適之餘更令他們要慌忙走避,若果稍有失閃很容易造成人踩人的慘劇,令多人受傷甚至死亡,警隊面對手無寸鐵沒有任何侵略行為的市民也要肆意傷害,也不斷把武力升級,他們怎能不為昨天的衝突、混亂以至受傷事件負責呢?
寫到這裏,有朋友突然從西班牙來電,一開口就號啕大哭,斷斷續續的才說這裏是香港,怎麼變得像二十五年前的天安門廣場,「可以對香港市民施放催淚氣,佢哋(警察)都香港人嚟!」聽到這裏自己的淚水幾乎奪眶而出。是的,市民、學生的高潔、熱情跟警隊的冷血鎮壓委實跟當年的六四相似,難怪朋友憂心的痛哭不已。 (,「點(怎麼)可以對香港市民施放催淚氣,佢哋(他們)(警察)係(是)香港人嚟(來的)!」
目前無法預料這個喪心病狂的政權還有甚麼狠招、毒招,也無法確定689政權會否請求解放軍協助鎮壓。我們知道的是,市民、學生爭民主的決心絕不會削弱,支持民主、及自由的市民、學生數目只會不斷增加。每一劑噴在學生臉上的胡椒噴霧,每一個襲擊市民的催淚彈只會令689政府進一步破產,只會令市民、學生的決心更堅定!
盧峯
----
遮打:傘
不正確。
傘在粵語叫遮,「打」有點像墊詞,有人解釋如下:
「遮打革命」,以「遮」對譯「Umbrella」,「打」則回應以特區政府特首梁振英為目標對象,兩字合起來亦具有中環遮打道的意義

Through tear gas and the sweltering sun, umbrellas have been an...
SCMP.COM



Lincoln Tsui


粤语字其实不难懂!看香港朋友写的东西可参考以下:

(一般)
岩岩 = 剛剛
我哋 = 我們
唔會 = 不會
係 = 是
咩野 = 什麽
乜撚 = 啥小/什麼狗屁的
佢 = 他
嘅 = 的
點解 = 為甚麼
睇 = 看
撚 = 雞雞
企 = 站
定係 = 還是(用在問句)
仲係 = 仍然是
鐘意/鍾意 = 喜歡
聽日 = 明天
冇 = 無
諗 = 想
嗰條友=那個傢伙
唔該 = 謝謝
邊個 = 誰
邊度 = 哪裡
E家/宜家/依家 = 現在
呃人 = 騙人
返工 = 上班
返學 = 上課
屋企 = 家
癡線 = 神經病
嚟 = 來
仆街 = 混蛋/你TM去死
收皮 = get lost/fuck off


(特定話題)
鳩政 = 雞巴政府
差人、差佬 = 警察
思歪/CY/689 = 梁振英
阿爺 = 北京政府
蛇齋餅粽 = 親北京勢力用以籠絡人心的小恩小惠(特指錢、禮物)

(歡迎補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