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猛, 屈勢,人,一世人,風景,家己揀,做雞著愛筅,做人著愛反,

Youtube版本!有Cardboard的朋友,戴起來轉看看,有轉有保庇。
吉董的創作理念:#打槍為成功之母
長久以來,一直都有想跟九天合作的念頭,但都使不上力⋯
年初時,九天副團長光正跑來台北找我聊他們明年的年度大戲,希望我可以幫他們寫幾首歌,用搖滾樂跟九天的戰鼓加在一起,應該滿炫的。
其實!也不是沒有音樂人做過相同的事情,但總覺得少一味?
所以我請九天給我很多資料、影片,也上網去看了很多他們的演出⋯我找到了一段自己很喜歡的鼓組,剪剪貼貼寫了一首歌~命運,我自己滿喜歡的,磅礴有氣勢,很有信心寄給光正聽,但都遲遲沒有回覆⋯
光正很婉轉的說應該可以更好,要不要再試著寫別首看看,我心中有些許不悅,想說好吧!被打槍為成功之母⋯
我又看了很多影片(但常常都不小心點了瑪莉亞在唱流行歌),終於!又寫了一首~運命,也請了小豪幫忙搭吉他,請金剛搭合聲他很絕對的說,今天喉嚨不舒服不想唱⋯我跟小豪對望了三秒鐘⋯(找白董又怕他的海豚音太搶戲)。
我又再寄給光正聽,但他還是不回。有一天晚上我喝了酒,直接發文很不客氣的說:你們九天是在裝一塊是不是,不想合作就說,不要來提案後,配合度那麼低,到底要什麼,請直說,大家都認識那麼久了⋯
光正很婉轉的說,可不可以熱血一點、正面一點,多多鼓勵這些小孩子、年輕人。可是九天的鼓陣明明都三拍的,又都小調的怎麼熱血,我有點不爽的掛掉電話⋯
實在不知要寫什麼了⋯有天去台中演出,就順便約去九天開會,看到團員們都在路邊抓怪,剛好團長也在,跟他天南地北的聊天後,確實比較有想法了⋯
隔週後,這首歌就那麼誕生了,光正終於買單了,請了他們的阿偉老師幫忙編鼓陣,又請武雄老師幫我的文字加分,編曲那天鋼琴詩人王俊傑剛好也在,幫忙彈了鍵盤,去鎮南宮收他們的哨角隊的聲音,請采風樂仿來加嗩吶⋯總之,這首歌弄了很久很久⋯
除了MV上有羅馬拼音外,其實我們也有找人做音譯,希望老外也看得懂,請陳豐惠老師做台語文校正,原名應該是~綴我拍,跟大鈞討論還是比較希望大家都看的懂,改成:對我打,希望更平易近人⋯
【 對我打/綴我拍】
作詞:吳永吉 武雄
作曲:吳永吉
編曲&演唱:董事長樂團
做雞著愛筅,做人著愛反
拍過難關,拍出熱情,拍出咱的前程
人,一世人,風景,無仝款
春夏秋冬,一冬兩冬,愛做就愛動
天地無限,回頭是岸,鼓聲一直響
天搖地動,風吹草動,屈勢攏相仝
心內有夢,天下無雙,鼓聲繼續響
綴我拍
鼓聲有夠猛,氣勢像海湧
拍較大聲,拍出個性,拍出咱的光榮
人,一世人,風景,家己揀
Follow My Drumbeat
Chickens have to poke for a meal.
Humans have to adapt for survival.
Beat the hardship, get your passion, beat to build our future.
As human, in a lifetime, the scenery changes.
Spring to winter, year after year. Keep doing, keep moving.
World is immense. Repent and you see the shore.
We drum and drum and drum. Heaven and earth rock.
Wind blows and grass shake. All moves alike. Dream in heart.
We're unrivaled. We drum and drum and drum. Follow me.
Drumbeat roars fierce, batters like sea waves.
Beat louder, show your style, beat to win our glory.
As human, in a lifetime, the scenery is up to you.
Tuè Guá Phah
Tsò ke tio̍h-ài tshíng, tsò lâng tio̍h-ài píng.
Phah kuè lân-kuan, phah tshut jiat̍ -tsîng, phah tshut lán-ê tsiân-tîng.
Lâng, tsi̍ t-sì-lâng, hong-kíng, bô kāng-khuán.
Tshun hā tshiu tang, tsi̍ t tang nn̄g tang, ài tsò tō ài tang.
Thinn-tē bô-hān, huê-thâu sī gān, kóo-siann it-ti̍ t hiáng.
Thinn iô tē tāng, hong tshue tsháu tāng, khut-sè lóng sio-kāng.
Sim-lāi ū bāng, thian-hā bô-siang, kóo-siann kè-sio̍k hiáng.
Tuè guá phah.
Kóo-siann ū-kàu bíng, khì-sè tshiūnn hái-íng
Phah khah tuā-siann, phah tshut kò-sìng, phah tshut lán-ê kong-îng.
Lâng, tsi̍ t-sì-lâng, hong-kíng, ka-kī kíng.
2010年以「眾神護台灣」專輯拿下海內外無數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