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奇美、摘弊,理光頭,鬼剃頭,風生水起


台聖斷交,中國威脅要把台灣「理光頭」,國內竟有人呼應。
我的評論:
不怕外面理光頭,只憂裏面鬼剃頭。


期間貝魯斯柯尼與時任義大利總理貝蒂諾·克拉克西關係密切。克拉克西在位時,貝魯斯柯尼還只是一個商人,克拉克西利用手中的權力,對貝魯斯柯尼大開方便之門,令貝魯斯柯尼的生意做得風生水起。



前天,看到我們的"奇美博物館"等之"奇美",出現在《文心雕龍》中,可一時沒抄起來,現在一時找不到.....
《文心雕龍》一書,文之思致備而品式昭也。蓋嘗觀之《序志》之篇,而文之全體已具,各篇之中,而文之各法俱詳;且有窮源溯流之學,摘弊奇美之功,從善違否之義;又於各篇之末,約為一贊,要而備,簡而明,精而不詭,予以是知文之思致備而品式昭也。
周振甫 ...... 《楚辭》文風奇美,「奇文郁起」、「精采絕豔」,.

清史探微 - Page 77 - Google Books Result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9867938143 - Translate this page
2002 - ‎China
乃竟不行指參,殊負朝廷設立言官發奸摘弊至意。爾部即行傳知。三氏(東華錶)順芒 n+ )這是告發之始,還沒有問出主名,告發情節亦不明,世祖責言官不指參,似乎告發之人 ...



俗稱的鬼剃頭,掉髮部位呈現不連續的塊狀,研究顯示病因是來自白血球異常導致的自體免疫系統疾病而產生的症狀。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或是風生水起山鳴谷應 
1.命理術語。 
2.以命理的角度來講,流動的風、水正如人一生的運程〈健康、人際、財富〉有所變動,不會停滯不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