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歧視、歧視語小全:「神豬」、「人渣公務員」、「垃圾蟲」、「狗屎豬糞」、「大陸妹/台灣妹」......

  1. 新頭殼 ‎- 9 hours ago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前年撰文以「人渣公務員」、「狗屎豬糞」批評時任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高等法院二審宣判,馮罵「人渣公務員」部分觸犯 ...

【被叫了10年「神豬」 連勝文:滿受傷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

------
【小評】
平機會欲將大陸自由行、新移民納入種族歧視條例保障範圍,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力撐。有關報道的網民留言,幾乎一面倒責罵平機會和社協偏幫大陸人,這足以反映當前社會主要矛盾和特區政府各機構逆民意而動的趨向;社區協會無視各社區遭自由行客攻陷,市民怨聲載道,說明社區協會實是反社區組織。
將大陸人納入種族歧視條例範圍,有把來港「中國人」視為另一種族之嫌,諮詢會有人問這是否搞港獨?周一嶽說此舉是防止「族內歧視」。香港社會向來極少種族歧視,現在忽有族內歧視,出問題的就不是種族而是族內也。
社協找來一女學生,說她被人叫「大陸妹」是歧視,但何以叫人「台灣妹」「賓妹」「鬼妹」又不是歧視?何以稱港女、剩女又不是歧視?又說稱「蝗蟲」是歧視,但何以稱一些港人是「垃圾蟲」又不是歧視?
把大陸人納入歧視條例這個做法,實際上就是對大陸人最大的歧視。因為這正正表示他們是需加額外保護的低文明的另一族類。
(本欄每周二、四出版)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