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兖州。人販子。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兗州民眾抓到人販子警察40分鐘才到警車被怒翻
RFI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 4 hours ago
山東兗州8日晚上發生一宗人口販子作案被群眾當場逮獲,但警察卻姍姍來遲,當警察40分鐘才 ...



兖州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兖州
济宁市兖州区(「兖」,拼音:yǎn)是位于中国济宁市东北部的一个市辖区。 目录. [隐藏]. 1 历史沿革; 2 地理; 3 交通; 4 资源; 5 参考; 6 外部链接. 历史沿革[编辑].


乏(7)方言。量詞。明馮惟敏《仙子步蟾宮‧十劣》:“未成人偷 (貪吃)了幾下,已成人逃走了幾乏,不成人販弄了三家。”


chéng rén bù zì zài zì zài bù chéng rénㄔㄥˊ ㄖㄣˊ ㄅㄨˋ ㄗˋ ㄗㄞˋ ㄗˋ ㄗㄞˋ ㄅㄨˋ ㄔㄥˊ ㄖㄣˊ


  1. (諺語)​想成功便不可只貪圖安逸悠閒,得努力不懈,刻苦耐勞。元.蕭德祥.殺狗勸夫.第一折:「我待墳前去要敲折我兩膁骨,還家去又要打斷我脊梁觔。天那!我正是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紅樓夢.第八十二回:「如若懈怠,我是斷乎不依的。自古道:『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你好生記著我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