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姑息,黑道組頭、姑息養奸,簽賭站「查緝秀」



「政治資金を家族との娯楽費にあて姑息」。都議会で追及にさらされた舛添知事。「反省している」「仕事にまい進していく」の繰り返しでした。


2009.10.27政府無作為 洪瑞河很無奈
記者黃忠榮/專訪
兄弟象面對二十年來最重大危機,象領隊洪瑞河未曾好眠,昨在辦公室接受本報專訪時神情憔悴、充滿無奈,對二十年來政府對黑道涉入職棒毫無具體作為,更是語多不滿。
球員有問題一律開除
問:當初莊宏亮(現改名莊侑霖)無預警被釋出,離開職棒後又從事職棒簽賭,心情如何?
答:有問題球員,球團態度就是絕不姑息、一律開除,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有問題的球員離開職棒圈。但球團沒有公權力,無法將球員定罪,不可能等待漫長的司法程序定讞後再處理,球員自律、球團處理只是治標,真正有能力防制的是政府。
問:政府該怎麼做?
答:一個是從源頭,政府不知黑道組頭、簽賭站在哪裡嗎?政府才有公權力,能去監聽、跟監,掃蕩這些簽賭站、組頭後,沒有賭,怎麼會有職棒簽賭。
其次,政府若要幫職棒,檢調若發現有問題,要馬上知會聯盟或球團,球團會立刻處理,絕不姑息,一個有問題開除一個,兩個有問題開除兩個,球員自然不敢。
檢調現在作法不是在幫職棒,好比一個人有小病,醫生不趕快醫治,非要等到很嚴重了才要送開刀房,檢調現在作法就是如此,這方面,職棒二十年來政府是在原地踏步。
職棒受社會矚目程度高,經營職棒簽賭據報載利潤數億元,但政府查緝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以不痛不癢賭博罪輕判,每年例行的「查緝秀」攻佔媒體重要版面,實際上是重創職棒,黑道當然千方百計染指職棒。

こそく【×姑息】
姑息な makeshift; ((文)) temporizing
  • 姑息な手段を取る
  • take stopgap [temporizing] measures/resort to makeshifts



【名稱】:姑息養奸
【拼音】:gū xī yǎng jiān
【釋義】:姑息:為求苟安,無原則地寬容;養:助長;奸:壞人壞事。無原則地寬容,只會助長壞人作惡。
【出處】:《禮記·檀弓上》:“細人之愛人也以姑息。”
【例子】:為有勾結匪類,蕩軼範圍情事,尤為法律所不容,切勿~,致貽隱患。(蔡東藩、許廑父《民國通俗演義》第三十三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