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戊 ,戌,飲歌






「鬍鬚勇每次壽宴定必在台上唱歌,英文歌《Auld Lang Syne》(友誼萬歲)、《Yesterday》都是他的飲歌。」陳惠敏對端傳媒回憶說。他曾為14K幫會成員,亦出演不少香港黑社會電影。
周作人《丙戊歲末雜詩》
丙戊年是1966年。周作人生於1885年1月16日,1967年5月6日過世,所以這些詩是去世前半年多前所寫的。《讀書》:讀書五十年,如飲摻水酒。偶有陶然趣,水味還在口。....世有好事人,登門乞傳授。舌存不可借,對客徒搔首。

  (我搞錯戌與戊:丙戌,1946年才對。因為1947年1月20日有"後記"))




饮歌是广东话,就是最喜欢的歌,是自己最熟最会唱最擅长的歌的意思。《饮歌》创作来源于林夕希望歌曲成为人们的饮歌,也希望人们能在时代与金曲之中,失去并成长  ...

字詞 【戌】戈-2-6
注音 ㄒㄩ
漢語拼音 
釋義 
[名]
  • 1地支的第十一位。
  • 2時辰名。約當晚上七時到九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