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廣漠,漠湼,"文化",「文化創意產業」


凡事加上"文化",就好

台鹽挺2016大甲媽祖文化節

捐贈萬瓶限量祈福水 猴你好運連連!



四一
淡水為今之臺北,前時管地廣漠,北自宜蘭、南訖大甲,皆淡水廳所轄也。草萊未伐,長年陰霧,罕晴霽。故里諺曰:『淡水是這天,雨傘倚門邊』;可 以知其多雨矣。建省以來,山嵐漸斂,民戶日殷,雨雖稍;而自冬徂夏,連綿不絕,基隆且稱雨港。是其氣象之陰晴,與臺南迥異矣。
 漠湼猶杜撰也。漠湼為廣漠,為湼造。

胡適:....在這廣漠的人海裏獨自混了二十多年.....
例句:洶湧的熱浪不斷地從這些大火球吐出來,射向廣漠的宇宙空間。
——《宇宙裡有些什麼》
在這廣漠的人海裡獨自混了二十多年,沒有一個人管束過我。如果我學的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能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
—— 胡適《我的母親》


近幾年很夯的「文化創意產業」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一詞,是2007年從英國倫敦打響名號,當時的英國文化部長率先喊出「文創產業」一詞,並且在全球掀起風潮,文創產業必須 ...




廣漠guǎng mòㄍㄨㄤˇ ㄇㄛˋ


  1. 廣大空曠。楚辭.王襃.九懷.蓄英:「揚氛氣兮為旌,歷廣漠兮馳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