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標簽,烽火,忍夠了,分分鐘,


台湾总统马英九任内最后一次元旦文告,将矛头对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呼吁继任者不该让人民回到动荡恐惧的时代,而蔡英文则是隔空反驳,锋火sic外交是国民党贴的标签。


而部份代購商向諸如「Bellamy's Organic代理商」批量購買奶粉,那些代理商只有代售奶粉的資格,卻無出口奶粉的資格,這就可能讓囤奶的代購商陷入無證出口的境地。同時,既然要從澳洲合法出口,還必須保證符合進口國的規定,中國規定「奶粉包裝罐上若無中文標簽或標簽不符標準的,一律視為不合格產品」。按照這一說法,即使在澳洲辦了出口許可,但是運往中國的奶粉如果是不貼簽、不符合中國進口標準的,那麼這些貨還是違反澳洲出口法的。像這種情況,澳洲政府太平時可以睜一只眼閉一只眼,而一但有心要查,分分鐘就可以扣下的。

對犯罪
零容忍= 決不容忍


港人忍夠了 促限中國孕婦入港
由於來自中國大陸的孕婦日增,香港醫療機構不堪負荷,香港孕婦無床位產子,引發尖銳矛盾。香港網友於是集資刊登廣告,要求港府限制中國孕婦「入侵」香港。圖為一名香港少女一日在街頭舉起這張報紙廣告,她身後站了一群正在拍團體照的中國觀光客。 (法新社)

憂雙非嬰兒 拖垮港醫療體系
〔編 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港人PK「陸客」的戰火越演越烈!香港民間團體一日在香港「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要求港府限制所謂「內地」孕婦逃難式「入侵」香 港產子,並修改香港基本法,不讓「雙非嬰兒」(即父母均非香港人)取得居港權,以免拖垮香港醫療體系。但廣告暗諷「大陸人」為蝗蟲,恐將更激化中港之間的 對立,也反映港人對北京影響香港政治經濟的不滿。
自上月D&G旗艦店獨尊陸客、禁止港人在櫥窗外拍攝事件,以及陸客在港鐵上吃麵, 引發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斥罵港人是狗後,香港與「大陸」民眾間的矛盾衝突持續升溫。前述廣告費用出自香港「高登論壇」網友在「臉書」開設「反對內地孕婦來 港產子!10萬人Like俾政府睇!」群組,一週不到便募得十幾萬港幣。
全版廣告 要求港府修基本法
廣 告中,一隻綠色大蝗蟲爬在香港獅子山頂,睥睨香港維多利亞港,斗大標題寫著:「香港人,忍夠了!」以及「這個城市正在死亡,你知道嗎?」廣告還質問港人: 「你願意香港每十八分鐘花一百萬元養育『雙非』兒童嗎?」廣告訴求:「強烈要求政府修訂基本法二十四條!阻止『大陸』雙非孕婦無限量入侵香港!」
廣 告寫道:「因為明白你們受毒奶粉所害,所以容忍你們來搶購奶粉;因為明白你們沒有自由,所以招待你們來港『自由行』;因為明白你們教育落後,所以分享了教 育資源給你們;因為了解你們看不懂正體字,所以下面用了殘(簡)體字:來香港請尊重本地文化,要不是香港你們全完蛋了!」
據統計,二○一○ 年,配偶不是香港永久居民的中國大陸孕婦在港誕下三萬兩千六百五十三名嬰兒,比二○○一年的六百二十人狂升超過五十倍。去年,中國大陸孕婦未經預約而前往 香港公立醫院急症室分娩的個案,共有一千六百五十六起,比二○一○年的七百九十六起激升逾倍,讓原已地狹人稠的香港不堪負荷。
中國網民怒罵 香港網友回嗆
香 港媒體評論指出,「雙非」孕婦湧港產子,使香港面對龐大資源壓力,更加劇社會矛盾。隨著雙非嬰兒成長,香港父母也從搶產床、搶奶粉、搶醫療,進而搶入學名 額。香港網友一日也在高登論壇評論說:「過多的自由行,無限制的雙非家庭來港,欠缺協調下的強行文化融和。除了為香港帶來深層次矛盾,更為港人的人身安全 帶來危險性。」
不過,一些「大陸網民」為此大動肝火,怒罵香港人不懂感恩,並以「大家本是同根生」、「大陸拯救香港經濟」和「香港人質素不是更優越」回應,更揚言要對香港「斷水、斷糧、斷電和不來香港自由行」予以反擊。
香港網友則反擊,香港一直以「天價」向「內地」購買水和糧食,這些都並非是「施捨」,但自由行加重「雙非」嚴重性。至於來港消費,只是自由市場運作,絕非恩賜。更有人揚言,如果要斷,就請中斷六百億港幣的高鐵工程。



分分钟(民间俗语)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view/491243.htm
一种说法是来自英语“a fraction of a minute”,这是英文中常用的表达,翻译过来,一分钟的几分之一,即“分分钟”的意思。现在已经成为网民中十分流行的网络流行语。


字詞 
注音 ㄈㄥ ㄏㄨㄛˇ
漢語拼音 fēng huǒ
相似詞 img number img number狼煙﹑煙
釋義 
  • 1兵亂。唐.杜甫〈春望〉詩:「烽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 2古時軍隊用來示警、傳遞軍情的煙。宋.陸游〈秋波媚.秋到邊城角聲哀〉詞:「秋到邊城角聲哀,烽照高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