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滴,雫,刣,俏,俏頭,滴溜,俏臨,嚴冬,賣俏的猱兒




和微霜〈秋思〉

日夜催
楓紅走
嚴冬俏臨門口
曾幾面許
顧不得拈葉深秋
霜降
心暖依舊

me: 「好好蟳,刣給流血流滴」,講的就是台灣馬政府處理漁船事件的可悲結局。看不起菲律賓,結果在這群無賴、痞子面前,馬江這群所謂的菁英一個個吃屎倒栽。
"給"對嗎?
 Sent at 10:51 PM on Friday
 Ken:  這一音有人寫「甲」、「介」,這是「寫音」,有人寫「好好蟳,刣到流血流滴」,用「到」字是「字義」。
原字是什麼,查起來頗為困難。

 


神之雫風靡台港韓 大掀紅酒熱 編譯陳成良/特譯 在法國波爾多梅多克葡萄酒區小村莊巴集的圓石廣場上,12位舉足輕重的酒莊主人身穿紅袍,準備引介兩位日本漫畫家加入他們採取嚴格會員制的葡萄酒兄弟會。 這對姊弟檔漫畫家樹林優子及樹林伸,以共同筆名「亞樹直」創作「神之雫」(中文譯為「神之水滴」)系列漫畫,不但帶動日本和南韓的紅酒銷售量,其影響力甚 至大到足以左右亞洲各國紅酒市場的銷售。 「神之雫」已集結出版到第21集,4年來估計在日本已狂銷600萬冊,在台灣、香港及南韓等地也大賣300萬本,如今在葡萄酒王國法國也掀起熱潮,出版9 集便暢銷35萬冊,當地漫畫迷熱切等待即將在10月出刊的第10集。出版商費朗德指出:「本書在兩個文化間建立真正的橋梁,讓漫畫迷發現葡萄酒,葡萄酒愛 好者發現漫畫。」 「神之雫」故事描述日本知名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豐多香過世時,在遺書中要求兒子神咲雫和養子互相競爭,誰能先找出他選出的13種酒的名字與年份,就能繼承他 價值不菲的葡萄酒收藏。這13種酒分為兩部分,前12種是「使徒酒」,也是神咲豐多香眼中的偉大葡萄酒。第13種酒是集前面12種酒優點於一身的夢幻葡萄 酒,就叫「神之雫」。 波爾多傳奇葡萄酒莊園主卡茲釀造的1983年份「Chateau Lynch Bages」,和他的豪華莊園出現在第5集,令他驚訝不已。他表示:「漫畫不屬於我的文化,但是我看到這部作品將葡萄酒闡釋得非常好,讓人們透過漫畫學到 有關葡萄酒的知識。」 事實上,漫畫主角神咲雫一開始對紅酒涉獵不多,因此讀者是和他一起學習,一步一步深入了解紅酒,讓這部漫畫成為許多人的紅酒入門書,也讓數百萬讀者成為未 來潛在顧客。 「神之雫」出版第一年,日本紅酒銷售業績就狂升130%,南韓主要紅酒商店的業績也暴增150%。 (取材自法新社)

俏,賣俏的猱兒,滴溜


賣俏

故作嬌俏之態以吸引人。元˙無名氏˙百花亭˙第一折:「你看那女子,扭捏做作,必是個賣俏的猱兒。」亦作「賣風流」。


3. 猱兒
注音一式 ㄋㄠˊ ㄦˊ
善媚能食虎腦的一種猿類。後借喻為妓女。元˙吳昌齡˙東坡夢˙第四折:「你本不是妓館猱兒,堪做俺佛門弟子。」元˙喬吉˙兩世姻緣˙第一折:「有那等滴溜的猱兒不覓錢,他每都錯怨天。」


滴溜



盤旋﹑旋轉的樣子。引申為盤算。元˙無名氏˙漁樵記˙第三折:「老漢挑起擔兒,恰待要走,則見那相公滴溜的撥回馬來。」亦作「滴流」、「滴流流」。



引申為懸空﹑甩離。元˙楊梓˙霍光鬼諫˙第二折:「慨君王聖怒難分辨,便是老性命滴溜在眼前。」



圓﹑圓滑的樣子。元˙喬吉˙兩世絪緣˙第一折:「有那等滴溜的猱兒不覓錢,他每都錯怨天。」



用手提著。醒世姻緣傳˙第六回:「第二日清早,我滴溜著這貓往市上來,打那裡經過,正一大些人圍著講說哩!」亦作「提溜」。



23. 俏  

容貌秀美、體態輕盈。如:「俊俏」、「俏佳人」、「俏女郎」。 相貌美好,漂亮:~麗(俊俏美麗)。~媚。~爽。俊~。

活潑有趣。如:「俏皮」。

銷路好、價值提升。如:「市價挺俏」、「行情看俏」。 2. 貨物的銷路好,價格上漲:~貨。走~

3.烹調時為增加滋味、色澤而加上東西:~頭(a.烹調時加上的青蒜、香菜、木耳等;b.戲曲、曲藝中引入喜愛的身段、道白或穿插。“ 頭 ​​”均讀輕聲)。~點兒香菜。

領頭字
解形
《說文》:“滴,水注也。从水,啻聲。”
注音
釋義
(一)di1《廣韻》都歷切,入錫端。錫部。 (1) 液體一點一點地落下。《說文‧水部》:“滴,水注也。”《玉篇‧水部》:“旧钫磿,滴旧钫磿,水下。瀝,同上。”唐李紳《憫農二首》之二:“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宋陸游《江上對酒作》:“把酒不能飲,苦淚滴酒觴。”清周清原《遊鴈蕩山記》:“泉從石縫下滴廳事中,如壓小槽,如消積雪。”魯迅《而已 集‧略論中國人的臉》:“尤其不好的是紅鼻子,有時簡直像是將要熔化的蠟燭油,仿佛就要滴下來。” (2)一點一點地下落的液體。如:露滴。《玉篇‧水部》:“滴,水滴也。”《字彙‧水部》:“滴,涓滴。”南朝宋謝惠連《雪賦》:“爾其流滴垂冰,緣霤承隅。”唐賈島《感秋》:“朝雲藏奇峰,暮雨灑疏滴。”清龔自珍《己亥雜詩》:“此身已作在山泉,涓滴無由補大川。”
(3)量詞。多用於顆粒狀液體。唐韋應物《詠露珠》:“秋荷一滴露,清夜墜玄天。”楊沫《青春之歌》第二章:“但是小道靜不哭,不求饒,沒有一滴眼淚從她倔強的眼睛裏流出來。”
(4)象聲詞。巴金《夢》:“沒有笑,沒有話語。祇有雨聲:滴──滴──滴。”


しずく しづく 3 【滴/雫】


  • (名)スル
  • 水などの液体がしたたり落ちること。また、その水など。
    • 「―に濡れる」
    • 「貫一は―する涙を払て/金色夜叉(紅葉)」


  • ◆アクセント : しずく 3

 

「茶のしずく石鹸」、集団提訴へ

アレルギー

allergic: Definition from Answers.com
中文(繁體)adj. - 極討厭的, 過敏的, 患過敏症的. 日本語 (Japanese) adj. - アレルギーの, 神経
過敏の, .... しずく). (ほぼ同義の漢字)

「茶のしずく石鹸」旧製品 1000人超被害、集団提訴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