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育,毓,方針,熔斷機制 circuit breaker mechanism

呂提曼:熔斷機制7%過低

瑞士寶盛銀行分析師呂提曼認為,中國股市新實施的熔斷機制5%和7%的觸發線過低,會對市場造成損害。

'Many people ask, "What is the circuit breaker mechanism?" Actually it’s like this: You bring Rmb3,000 to play mahjong, but you lose it all in half an hour. The game is paused for 15 minutes so you can pop downstairs to the ATM to withdraw another Rmb5,000.

China’s entire equity market was shuttered within half an hour of opening after falling 7 per cent on further currency weakness as government rescue efforts failed to deter the tide of sellers.
ON.FT.COM
(德國之聲中文網)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är)新興市場戰略研究部的分析師海因茨·呂提曼(Heinz Rüttimann)認為,2015年7月8日中國證監會發布的減持禁令即將於本週五到期,這是 週一(1月4日)滬深股市下跌7% 的重要原因。當日,兩市暫停交易至收市。
呂提曼同時指出,中國股市新實施的熔斷機制5%和7%的觸發線過低。他舉例美國標普500實施7%、13%和20%的三道檻。呂提曼認為,觸發線過低,會限制市場的流動性,對市場有損害。"投資者希望出售股票的時候,也應當可以出售手中的股票。"
"財經網"援引九州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的觀點,認為熔斷機制觸發應當進一步放大到10%之上。呂提曼對這樣的調整表示贊同。
呂提曼表示,熔斷機制在紐約、倫敦、德國、新加坡、日本和韓國股市均有實施,的確可以起到防止人為錯誤和程序錯誤及閃電崩盤的作用。
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är)新興市場戰略研究部的分析師海因茨·呂提曼(Heinz Rüttimann)
不過,在問及去年中國股市震盪中政府有爭議的干預措施時,呂提​​曼也表示,面對這樣一個巨大的市場,要扭轉市場走向是不可能的,中國政府的能力也有局限。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員易憲容 則認為,無論是10%的漲停板、跌停板,還是熔斷機制,總體來講會讓供求關係不是按市場規律在變化。"不要這些東西更好。"
呂提曼認為,新年第一個交易日的下跌會對市場心理造成打擊,他預計第一季度將會有很少買家進入股市。不過,他認為,與其他新興國家的股市相比,對中國股市的評價偏低,中國股市仍有吸引力。

領頭字
解形
《說文》:“育,養子使作𠻘也。人岙人𠸑,肉聲。《虞書》曰:‘教育子。’毓,育或人岙人每。”羅振玉《增訂殷虛書契考釋》引王國維云:“此字變體甚多,從女從♂(倒‘子’形);或從母從♂,像產子之形……從人與從母從女之意同。以字形言此字,即《說文》育字之或體毓字……故產子為此字之本誼。”
注音
釋義
(一)yu4《廣韻》余六切,入屋以。沃部。(1)生育。《玉篇‧𠸑部》:“育,生也。”《易‧漸》:“夫征不復,婦孕不育。”《後漢書‧張禹傳》:“鄧太后以殤帝初育,欲令重臣居禁內,乃詔禹舍宮中,給帷帳爿岙木褥,太官朝夕進食,五日一歸府。”李賢注:“育,生也。”魯迅《墳‧人之歷史》:“產四子,四子又育,當得八孫。”(2)成長。《爾雅‧釋詁下》:“育,長也。”《詩‧大雅‧生民》:“載生載育,時為后稷。”毛傳:“育,長也。”《呂氏春秋‧祭賢》:“雪霜雨露降時,則萬物育矣,人民修矣,疾病妖厲去矣。”高誘注:“育,成也。”《淮南子‧原道》:“是故春風至則甘雨降,生育萬物。”高誘注:“育,長也。”
(3)培養。《說文‧𠸑部》:“育,養子使作𠻘也。”《玉篇‧𠸑部》:“育,養也。”《易‧蒙》:“君子以果行育德。”王弼注:“育德者,養正之功也。”《孟子‧告子下》:“尊賢育下,以彰有德。”
(4)幼稚。《詩‧邶風‧谷風》:“昔育恐育鞫,及爾顛覆。”鄭玄箋:“育,稚也。昔幼稚之時,恐至長老窮匱。”
(5)車枕的前部。《釋名‧釋車》:“齊人謂車枕以前曰縮,言局縮也。六熷允、冀曰育。”
(6)古代的一種茶具。唐陸羽《茶經‧二之具》:“育,以木制之,以竹編之,以紙糊之。”又焙製茶葉的工序之一。唐陸羽《茶經‧九之略》:“則又棨、撲、焙、貫、相、穿、育等七事皆廢。”
(7)姓。《集韻‧屋韻》:“育,姓。”
(二)zhou4《集韻》直祐切,去宥澄。幽部。同“冑”。後嗣。《集韻‧宥韻》:“冑,胤也。或作育。”《書‧盤庚中》:“我乃劓殄滅之,無遺育。”王引之述聞:“無遺育即無遺冑。”


【育字考】文:陳凱文
//至於「育」字,不說或許很多人不知道,「毓」字是「育」的本字。甲骨文中的「毓」字,上从「母」下从「𠫓」或从「𡿮」,本義是「產子」,「養育」是後來的引伸義。小篆才出現譌變,成了左「每」右「㐬」。至於「育」字,許慎於《說文解字》曰:「養子使作善也,从𠫓肉聲」,理論上來說,「育」字應是「毓」的簡體字,由會意變成形聲字。//

早前,台灣《聯合報》 網站有一篇報導,提到民國教育部推出的「國字標準字體教師手冊」,部份字的寫...
THESTANDNEWS.COM

方針
計畫進行的一定趨向。如:「施政方針」﹑「教育方針」。
國家對人民宣布的施政計畫、方向。如:「現今我國的大政方針,在於建設自由、民主以及富而好禮的社會。」

方針管理セミナー実践コース

ほうしん はう― 0 【方針】


(1)これから進むべき方向。目指す方向。
「将来の―を立てる」「施政―」
(2)方位を指し示す磁石の針。磁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