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真理,"真理部",破綻,鐵人,解明,跟帖,撤後台










許多年前
東海大學某大樓為某佛教信徒所施捨
大家討論樓名不該取佛教字眼 如
般若
最後據說以"大智慧樓"皆贏

底下的詩 告訴CP在天之靈
真理
也是外教用語
此故事姑且一笑置之
2007/7/27




書寄忠樸(2007728日)
五年? 其實
我們歷經多少五年了。
詩人Yeats的墓碑, “Cast a cold eye / On life, on death”
生死,能夠冷眼相看(不厭)嗎?
你那顆溫暖的心已煙消雲散了嗎?
五年前,一干人參加市立殯儀館的告別,到我這兒小坐
大家都在嘆息你這樣人才的消亡……
園內的老桑樹 葉子還是在盛夏更新五番
教堂(真理堂)已聳立
你一定沒讀過類似的唐詩:
「聞僧說真理,煩惱自然輕。」(唐˙方干˙遊竹林寺詩)
所以大肚山的「大智慧」也罷,
莫非 神的一聲嘆息……
你會再飛往西雅圖去品味那Starbucks的體驗嗎?
多可惜 台灣的書市一樣熱鬧
但是 愛書人少了一位
不變的 也許是日本還敬佩你寫過書摘的那巨人
你肯定會參加我們縱談精實和六標準差
我會說 成事在人
我們十年前桃園中信的那場戴明紀念研習會
也不差 許多經驗 無法累積
ASQ QP暢談DOE的最近發展(2006)
你會遙想那些電腦中模擬嗎?
我相信這些
都是過眼煙雲 而你肯定
會去紐約 哥倫比亞
會爽朗地開懷大笑
你那「不標準」的人生

Charity shops are sorting and selling record volumes of used household items. While tough economic times may make recycled objects especially popular, Belgium's leading charity shop network says it fears for the future.
Report: Nina-Maria Potts

我家隔壁的"真理堂" (這在堂唐朝可能指飼寺廟 現在指 路德宗基督教)
從去年起一直有賣上手之固定攤販



具体的な死因はいまのところ解明されていない。 バーティンは、高校の同級生であったT3と故J・ ...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網信辦"、"天津市委宣傳部"及"某省宣傳部"均發布了禁令,要求對天津爆炸事件的報導"只能使用新華社和權威部門和媒體的稿件。各網站不可私自採集事故新聞,發布新聞不可擅自添加個人理解,不要搞信息直播";"本市各電視台,廣播電台,紙媒和新媒體單位,全部編輯記者包括播音員主持人,一律不可私自對爆炸事件發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不可參與事件傳播";"天津塘沽開發區爆炸事件撤出頭條及頭圖推薦,清理跟帖,不要轉載非新華社稿件,已轉的請撤後台" 。該網站長期在"真理部指示"欄目披露中國宣傳禁令,多被證實,也未見中國官方否認。


"真理部"是George Orwell 小說中嚴厲控制言論的部門。


かいめい 解明


    • 〜する make clear; clarify; elucidate.

  • (名)スル
  • わからない事柄を明らかにすること。
    • 「真理の―に努める」
    • 「病気の原因を―する」


  • ◆アクセント : かいめい 0



破綻

裂縫。元˙方回˙登屋東山作詩:「壞屋如敝衣,隨意補破綻。」
比喻事情或言語露出毛病或漏洞。朱子語類˙卷一○四˙自論為學工夫:「讀來讀去,一日復一日,覺得聖賢言語漸漸有味。卻回頭看釋氏之說,漸漸破綻,罅漏百出。」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早共晚夫人見些破綻,你我何安?」亦作「破賺」。



経営破綻(はたん)した部品会社のプラステックは、過 去1年で業界標準を超える水準にまで品質を改善 したと主張し、法廷でのクライスラー重役の見解に反発 している。 ...

はたん 破綻


failure; 《性格,計画などの》bankruptcy.
~を生じる fail ((in, at)); 《関係に》break up.

(1)着物などがやぶれほころびること。
「処々―して垢染みたる朝衣を穿ちたり/経国美談(竜渓)」
(2)まとまっている状態が維持できなくなること。成り立たなくなること。
「生活が―する」



 鐵人

形容體魄特別強健的人,常指運動健將而言。如:「楊傳廣先生有『亞洲鐵人』之稱。」

てつじん 0 【鉄人】


鉄のように強靭(きようじん)な肉体をもった人。


年末に,日経ものづくりの連載記事「開発の鉄人 現場をゆく」の筆者,開発の鉄人こと多喜義彦氏の本「ものづくり 無敵の法則 ~鉄人が説く開発のこころ」 を発行しました。多喜氏がビジネスの上でつながりのできた方々にほぼ毎週送り続けているハガキの文章をまとめたものですが,これを読むと日本製造業の至る 所に高度成長時代の大量生産の影が亡霊のように残っていることが分かります。大量生産がダメだから仕方なく少量多品種に切り替えるのではなく,少量である ことにこそ価値があり,顧客それぞれに最適な価値を供給できることこそ大切である。そんな方向に考えを切り替えなければ,と私も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