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力,力道,力度

中國壓低匯率 力度2012年來最大
 中國央行週一大幅上調美元/人民幣中間價,上調幅度創逾一年半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目前央行仍在繼續應對資本流入,同時中國經濟數據疲軟令市場不安。


黃奕珍認為:「詩篇至最後兩句時,從一開頭即全力營造的想像故事與美好的中興局面戞然而止,『群盜何淹留』既指明了現實的殘酷,也扮演了力道千鈞的斧槌,槌碎了杜甫之前所作的美夢。」



 173.   部首 力 部首外筆畫 0 總筆畫 2
 注音一式 ㄌ|ˋ
 漢語拼音 l   注音二式 l 

改變物體運動狀態(靜止或運行速度)的效能稱為「」,計算單位為「牛頓」。如:「動」、「向心」、「離心」、「地心引」。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臂」、「體」。詩經˙邶風˙簡兮:「有如虎,執轡如組。」

一切事物所具有的效能或作用。如:「火」、「風」、「水」。

才能、能。如:「智」、「實」、「理解」、「量而為」。

權勢。如:「權」。孟子˙公孫丑上:「以服人者,非心服也。」

氣供人役使的僮僕。如:「苦」。

姓。如宋代有起。

二一四部首之一。


、拚命。如:「爭上游」。漢書˙卷九十五˙南粵傳:「樓船攻燒敵。」



 力度
 中國用語:(1) 力量的程度。如:「那彎曲的線條透著無限的力度。」(2) 功力的深度。如:「這是件有力度的作為。」


  力道
力氣。如:「他手腕的力道強勁,和人家比腕力從沒有輸過。」
效用。如:「這農藥的力道很強,最好先稀釋後再進行噴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