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甩,不想,竹篾,有的沒的

五尾乘二 張貼於 阿尾的落地窗
*繁殖場的「繁殖」近況 * 繁殖場號稱「不蓋房子、只做建築」,大哉斯言也,建築來到房子盡頭,然後看到另一番海闊天空。 所以他們打一開始,就不想經濟效率那回事,也不管現代建築專業分工那套系統,他們用手用身體開始做些有的沒的,我覺得很好,因為我想起萊特兄弟、愛迪生 當年也盡搞些有的沒的,還被罵是瘋子。 在大家都騎馬的時代,本來就不可能有人懂引擎這件事,只有活在今天的我們,才懂得感激當年哪個吃飽沒事幹的傢伙會想到...
安南“甩手不干了”

韓國 15年甩開台灣

董其昌年譜 鄭威著 上海書畫出版社

本來不想記此書

不過發現在15頁 30歲下 有"悟竹篾子哲理" 這是我20年前的筆記 現在已不知所云


【明報專訊】繼學聯發動本月22日起罷課一星期後,昨再有11間大專院校及中學生宣布加入。大專政改關注組期望,每間院校至少有50人罷課;代表88間中學學生的中學生聯校政改關注組預計,會有逾百學生參加本月26日罷...
NEWS2.MINGPAO.COM



 1. 不想
 注音一式 ㄅㄨˋ ㄒ|ㄤˇ
 漢語拼音 b  xi n  注音二式 b  shi ng
不去思慮。如:「這是過去的事情,不想也罷!」
想不到﹑出乎意料。三國演義˙第十八回:「惇大叫一聲,急用手拔箭,不想連眼珠拔出。」儒林外史˙第三十四回:「朝廷大典,李大人耑要借光,不想先生病得狼狽至此。」
不願意﹑不要。如:「他不想再過這種漫無目的的生活了。」

115. 
注音一式 ㄓㄨˊ ㄇ|ㄝˋ
漢語拼音 zh  mi注音二式 j  mi
薄而狹長的細片,可用以編製簍、籃等。



領頭字
解形

注音
釋義
(一)shuai3 (1)揮動;擺動。如:甩胳膊;甩甩手。華山《雞毛信》:“海娃這麼一想,趕忙朝羊群甩了一鞭。”如:「甩甩頭」﹑「尾巴」﹑「辮子」﹑「水袖」。 (2)扔;丟。《高玉寶》第五章:“玉寶趕快跑進屋去,把鐮刀、繩子一甩。”如:「手榴彈」。
(3)拋開,使落在後邊。《星火燎原‧奇兵制勝》:“甩敵主力於贛南,置於無用之地。”茹志鵑《百合花》:“他又登登的自個向前走了,一下又把我甩下幾丈遠。”如:「她被男友了。」﹑「等一會兒吧!別把他一個人在後面。」
(4)蟲類下卵。如:蠶蛾甩子兒。
(5)理會 「不他那一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