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定性,量身打造“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NYTIMES :"世界衛生組織週四正式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一場“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並承認這種疾病在中國之外也存在風險。
這一聲明向聯合國所有會員國發出了信號,即世界最高衛生諮詢機構認為目前情況嚴重。各國可以據此決定是否關閉邊境、取消航班、對抵達機場的人進行檢查或採取其他措施。"
---
"......然而,武漢居民抱怨物價上漲,並對長時間的封城可能會切斷食品供應表示擔憂。無論在城市還是農村,供應緊張將給不那麼富裕的人帶來更大的打擊。
“如果我們不能把貨運進來,就會變得更貴,甚至可能要關門,”售賣黃瓜、蘿蔔和西紅柿的小販左啟超(音)說。就在他說話的時候,一名婦女指責他不公平地提高了蘿蔔的價格。
“這附近的每個縣、每個村都設了路障,都擔心那種病,”左啟超說。 “即使政府說希望食品得到保障,這也不容易。”
民眾憤怒和沮喪不斷升級
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不堪重負的醫院紛紛緊急求援,希望補充告急的防護用品。網上發布的照片​​顯示,許多仍穿著防護服的醫院工作人員疲憊地癱倒在辦公桌和地板上。媒體報導稱多家醫院出現惡性傷醫事件。
面對公眾日益高漲的憤怒情緒 ,中央政府試圖表現出一種干預姿態,在疫情嚴重的地區追究地方官員的責任。
湖北黃岡“一問三不知“的衛健委主任就在周四被免職。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當兩名當地衛生官員笨拙地回答基本問題時,巡視員的詢問語氣顯得更不耐煩。"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月30日舉行緊急會議後宣布: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構成了“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但是,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月30日舉行緊急會議後宣布:源自中國武漢的新……

RFI.FR

世衛給中國疫情量身打造的“PHEIC”定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