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封城、鎖城/國、圍城,危城,名城、屠城,知情權,交通管制


2020.1.24
中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惡化,並持續擴大。中國今日下午發出旅遊禁令,全國旅行社即日起暫停經營團體旅遊,中國出發的旅行團全部停止,亦禁止接待境外旅行團。


日本の名城15選!





列寧格勒圍城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德軍的計劃 に移動 - 由威廉·馮·勒布陸軍元帥指揮的德國北方集團軍負責進攻主要目標列寧格勒,馮·勒布的計劃是在行進間攻佔該城,但由於蘇軍的頑強抵抗及希特勒召回第4裝甲集團,他因此在到達拉多加湖湖邊後改為圍困該城,同時嘗試包圍 ...



封城、鎖城


出門戴口罩、勤洗手 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自己和家人



疫情速報【武漢封城】
中國武漢周四突然宣佈關閉全市航空、鐵路和長途巴士離境通道、暫停公交運營,並要求市民不要離開該城市。在這個罕見決定公布數小時前,湖北省通報稱,該省已有444人感染,17人死亡,相比前一天幾乎翻倍。
武漢市政府在周四(1月23日)凌晨2點半左右發佈公告,宣佈暫停全市公交運營,並關閉機場和火車站的離境大堂。「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公告說。
⋯⋯更多

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首次就武漢肺炎表態後,產生了一個“地動山搖”的決定,從周四起,武漢鐵路航空全部停止,“只進不出”,以期減緩這座中國中部大都爆發的病毒向它地蔓延。於此同時,原本決定是否宣布武漢肺炎已觸發全球衛生緊急狀態的世界衛生組織,將緊急閉門會議再延長24小時。
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首次就武漢肺炎表態後,產生了一個“地動山搖”的決定,從周四起,武漢鐵路航空全部停止,“只進不出”,以期減緩這座中國中……



从“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到“全面停止公共交通”,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严格的说是用一个新的错误来弥补一个旧的失误。在前期,因为捂盖子,对“传谣者”进行抓捕,对自媒体进行封口,使得包括武汉在内的各地市民被剥夺了知情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