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禁矮化,「芒果乾」(台語:亡國感),「韓粉」情緒失落





繼 NCC 於 2019 年 11 月強硬禁止手機品牌顯示「中國台灣」,並要求簽署切結書。事隔兩個月至今,國內手機市場瞬間不見中國品牌的身影

3C.LTN.COM.TW

NCC 禁矮化後勁來襲?近 2 個月僅 3 款中國手機能在台上市
截至1月11日晚上6時半,根據台灣媒體報道,民進黨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得票約400多萬,國民黨韓國瑜約280萬,親民黨宋楚瑜約30萬。BBC中文記者在高雄的韓國瑜競選總部現場,看見大量「韓粉」情緒失落。

Rti 中央廣播電臺
【「芒果乾」促海外僑民返台翻倍 關鍵字:香港、資訊戰🤭🤭
這次大選申請返台投票人數比起上一屆多出超過一倍,這還不含仍保有戶籍地旅外僑民。《BBC中文網》訪問多位旅美台灣年輕人,他們在談到這屆大選的特殊性時,不約而同反覆提到兩個詞:香港與資訊戰,
報導指出,這也印證了這次「芒果乾」(亡國感)在這次大選成為關鍵詞的重要地位,背後正顯出台灣民眾害怕「被統一」的集體焦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