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假大空,離場,大話,《大話新聞》,大話精


港大校委會以12票反對比8票贊成,否決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對於校委會主席梁智鴻稱決定是「以港大的長遠及最大利益為依歸」,本身為港大校友的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撰文直指說法是「假大空」、荒謬。王又指校委的決定是「外人多蝦自己人少」,要求這12位校委立即辭職。
記得中國大陸在文化大革命與其前後年代裡,中國社會流行過所謂「假大空」的現象。所謂「假」,就是說假話;所謂「大」,就是說大話;所謂「空」,就是說空話。
----

高鐵香港段工程一再超支,最新造價飈升至853億元。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接受《明報》訪問稱,高鐵工程已瀕臨「爆煲」,田北辰稱,政府遲遲未追加撥款,相信現時已經調配急款項調應付超支費用,據他了解,多個承建商不滿政府及港鐵處理申索速度,正醞釀集體離場,包括停止西九龍總站的建造工程。



《大話新聞》= 台灣的正義之聲 2010年揭發台北市新生高等大弊案
11月遭國民黨發動的全面媒體圍剿



「大話精下台」港泛民派議員倒梁

(法新社)
香 港特首梁振英十六日在立法會發表他上任後首次施政報告,遭泛民主派議員抗議,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以鼻子變長如小木偶的梁振英頭像,批評梁振英無誠 信,並大喊「大話精梁振英」。梁國雄和人民力量三名抗議議員都遭主席下令離場。儘管梁振英承諾二○一七年特首普選的時間表不變,但也強調事有輕重緩急,當 前要務是加強與中國「內地」的經濟整合,拓展粵港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的對接,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 (圖︰法新社/文︰國際中心)


*****

欲與楊志良對質 《大話新聞》激「沒call in是癟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到底有多少人健保卡被鎖卡?針對這件事,又一名政府單位與《大話新聞》隔空槓上!面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指控,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相當氣憤, 將10日的播出重播2次,強調自己絕對有念到37萬人將陸續解卡。而節目內容也多次影射楊志良沒誠信,不相信目前已有33萬人解卡,北大公行系副教授侯漢 君更發言要求楊志良call in「不打是癟三!」

繼陸委會因補助來台陸生每月3萬元的政策槓上政論節目《大話新聞》後,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也痛批,鄭弘儀不斷在節目上強調目前台灣有60萬人健保卡遭鎖卡,完全就是在傳播錯誤消息,「也不求證,也不請公務員(上節目)座談,想講啥就講啥?我對這些媒體深不以為然!」

楊志良指出,健保局長戴桂英11月7日才剛宣布17萬兒童和16萬近貧戶不再鎖卡,國內各家媒體都有報導,但是《大話新聞》卻一再重複有60萬人被鎖卡,所以他不但在第一時間要求健保局專人將說明稿傳真大話新聞,還發出簡訊給媒體,「免得他們說得天花亂墜」。

鄭弘儀12日晚間在節目上氣憤強調,自己明明就有念到「37萬人將陸續解卡」,還重播2次10日的播出,「以示清白」。接著,他出示衛生署的傳 真,指出傳真號碼為「8792-6969」,而非節目連續兩天強調的「8792-7107」,還屬名給「三立新聞」,表示要不是新聞部有轉交,節目可能又 會遭衛生署批評。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質疑,以前在討論H1N1、新流感疫苗時,節目都有收到衛生署的傳真資料,顯見對方絕對知道正確號碼,而這次不但傳錯號碼,還馬 上傳簡訊給媒體,這根本就是「故意找碴」,不然就是「楊署長耳朵長繭」,因為在11日晚間的節目上,眾人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不斷重複正確傳真號碼。

徐永明則以「癟三打群架」來形容最近政府單位與《大話新聞》的對立,指出因為陸委會「打不過」,所以換衛生署。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直更 言,這根本就是「政府全面鬥爭大話!」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也諷刺,馬英九上台後,政府就只有三項政策,第一,對中國要好;第二,阿扁要關;第三,《大話新 聞》要修理。

節目中,眾人多次強調以前楊志良曾表示如果二代健保不過,他就是「前署長」,但事後並沒有真的「依約」下台,影射對方沒有誠信,因此也不相信健保局目前真已為33萬解卡,侯漢君更要求楊志良應該call in節目單位,面對他們的質問,「不打是癟三!」

而截至12日晚間11點節目結束時,衛生署並沒有任何來電或傳真,署長楊志良也沒有親上火上,Call in節目與眾人對質。


大話
誇張的說詞。官話指南˙卷一˙應對須知:「你還不知道他那脾氣嗎?一味的愛說大話胡吹泥嗙,您要是信他的話那就難免要上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