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巴,巴著,結結巴巴

2015-09-11  0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到中國參加閱兵,引發各界熱議,國民黨多名黨公職日前疾呼祭出黨紀處分,給國人交代,然而9日的國民黨中常會,黨內風向改變,多名中常委挺連戰。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批評國民黨,「就巴著那一點點生意,寧願做國奴而不自知。」
連戰赴中,多名黨公職疾呼祭出黨紀處分給國人交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說交由中常會或考紀會討論。不過,國民黨在9日的中常會上,黨內風向明顯轉變,發言中常委多數挺連,要求黨內團結聲浪高漲。
姚立明在三立電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出,國民黨這群這常委對中國如此屈意奉承,「我覺得國民黨一定要用選票來記取教訓。」他說,「如果一次(去年1129選舉)不夠就第二次。」才會明白這群中常委是「歷史的灰燼。」

 2.   部首 己 部首外筆畫 1 總筆畫 4
 注音一式 ㄅㄚ
 漢語拼音 b  注音二式 b 
國名。春秋時所建的國家,故城約在今大陸地區四川省東部。
量詞。計算大氣壓力的單位。為英語 bar的音譯。每平方公尺受力十萬牛噸,即每平方公分受力一百萬達因的壓力稱為「一」,其千分之一稱為「毫」。亦譯作「爾」。
姓。如漢代有祗。
期望、盼望。如:「望」。元˙秦夫˙東堂老˙第二折:「凍剌剌窯中不到那明,痛親眷敲門都沒個應。」
努力營求。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十六:「守了一世書窗,指望個出身,多少掙些家私。」
接近、貼近。水滸傳˙第三回:「前不村,後不店。」紅樓夢˙第九十九回:「著窗戶眼兒一瞧,原來寶妹妹坐在炕沿上,寶兄弟站在地上。」
附屬在物體下面、後面的東西。如:「尾」、「下」。
指因乾燥、溼稠凝結成塊的東西。如:「鍋」、「泥」、「鹽」。


結結巴巴
處境艱難,勉強應付。亦作「巴巴結結」。

形容說話不流利。鏡花緣˙第八十七回:「一人素有口吃毛病,說話結結巴巴,極其費事。」亦作「巴巴結結」。

stutter and stam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