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閹人,識別,標記

 如今藝術中的""———只看不做———已經不是批評家,而是藝術史家了,他們已經不能夠識別他們要看的是什麼,德 里達也無法告訴他們。


又譬如說,以前介紹過趙琴的《歌手 (Castrato)的興盛與衰亡》,可以在《老實 12 老婦遭遇的下文》讀到:「我生在那不勒斯,那兒每年割二三千名兒童,….. 有的因此得到一副比女還美麗的嗓子,還有的將統治國家。」
《绝世阉伶》(Farinelli, il Castrato)

. 日本人也發明了許多便於檢查的小工具,像這些釘子就是用於檢測保溫層的厚度,旁人只要憑藉著顏色就能得知厚度。
25. 而檢查中不管發現了任何一點錯誤,都會立刻標記起來,予以修正。

ひょうき【標記】



  1. 1 〔目印〕a mark
  1. 2 〔表題〕a heading
    • 標記の件につき調査したところによれば
    • according to our investigation of this subject
  1. discrimination
  1. 識別する distinguish [tell]((A from B))
    • 言語能力によって人間と動物は識別される
    • Speech distinguishes humans from animals.
    • その二人のバイオリニストの優劣を識別するのは難しかった
    • It was hard to tell which of the two violin players was better.
    • この双子の姉妹は識別しがたい
    • The twin sisters are 「hard to tell apart [virtually indistinguishab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