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全方位,一方,私走,抹脖子,私走一方



2.
大家看過《西遊記》就知道,裡面有一個大壞蛋,叫做黃袍怪。
此人長得有點像老炮兒,也愛玩砍刀。這黃袍怪是個典型的惡棍人渣,霸佔了一個公主,還把唐僧變成過老虎,但這都不算最可惡的。他最可惡的地方,是濫殺無辜,還要吃人。
「十八個宮娥彩女,吹彈歌舞,勸妖魔飲酒作樂。那怪物……把一個彈琵琶的女子,抓將過來,咔嚓的把頭咬了一口。」
和那些辦錯案、搞刑訊的人相比,有得一拼吧?人家至少不吃人。
後來孫悟空打敗了黃袍怪,才發現這傢伙有後台,原來是天宮二十八宿里的奎木狼。
玉帝迅速承諾,一定要嚴肅追責,給大家一個交代。
玉帝是怎麼審他的呢?只第一句問話,就體現出了領導的功力:「奎木狼,上界有無邊的勝景,你不受用,卻私走一方,何也?」
私走不是走私,暫時搞不懂。

讀水滸傳學國文第一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

blog.udn.com/markhsia/11325600

Translate this page
Feb 24, 2014 - 第一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水滸傳第1回-1 第一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水滸傳第1回-2 話說當時住持真人對洪太尉 ...


「勝負乃是常事,若是打個敗仗就得抹脖子,你師哥再有十八顆腦袋也都割完啦。」




注音  ㄈㄤ
漢語拼音 yī fāng
釋義 
  • 1某一地區。《詩經.小雅.角弓》:「民之無良,相怨一方。」《喻世明言.卷一三.張道陵七試趙昇》:「若一年缺祭,必然大興風雨,毀苗殺稼,殃及六畜。所以一方懼怕,每年用重價購求一人,赤身綁縛,送至廟中。」
  • 2一邊、一旁。《詩經.秦風.蒹葭》:「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 3整體事物的一部分或一方面。《周禮.冬官考工記.鮑人》:「信之而直,則取材正也,信之而枉,則是一方緩、一方急也。」
  • 4一種辦法。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養氣》:「雖非胎息之邁術,斯亦衛氣之一方也。」
  • 5計量名詞:(1) 計算土地面積,縱橫一丈稱為「一方」,為「一方丈」的省稱。(2) 方形物品一塊稱為「一方」。如:「一方豆腐」。

方位 多角度,任何一方都顧及。如:全方位經營、全方位學習。1980s從中國傳來的用法。之前台灣多用「全面」,譬如說,「全面品管」(Total Quality Control
方位:各方向的位置。如東、南、西、北四方向為基本方位
中国上汽与南汽将探讨全方位合作(這兒全方位合作的英文是合併意思)
CHINESE CARMAKERS MOOT MER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