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勾結,母機。主機,搞飛機

蘋論:官商勾結搞飛機


頂新大董魏應州,前天搭乘私人飛機從松山機場飛到中國。咦?政府不是說要凍結魏家資產嗎?怎麼讓7億多元的飛機飛掉了呢?還跑了2架。沒有官商勾結縱放奸商嗎?
就算它們又飛回台北,但2架飛機可以裝下很多證據和文件,官員是否擔憂那些證據在台灣可能會被白目的檢察官或任何人看到並揭發,而讓官商勾結曝光?哪些貪官拿過魏家的黑錢,是現在政府最擔憂的事,比害老百姓的黑心食品更令官僚們擔心,所以趕緊放走飛機,以免後患無窮?果如此,政府將不會引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條例要求遣返魏應州。

綁架政府沒人敢動


搞飛機
亂來、惹麻煩。如:「他們兩個鬼頭鬼腦的,不知道在搞什麼飛機?」

母機
用來製作機器或元件的機械。亦稱為「工作母機」、「機床」。

主機
編隊飛行中,擔任率領﹑指揮機群等任務的飛機。亦稱為「長機」。
成套的動力設備中,擔任主要作用的機器。如電腦主機
電視、廣播或無線電臺,非為備分或備用於發射接收的一具機器,為主要的發射機或接收機。

主機板 mother boa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