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亢,滾滾,虎視,虎視眈眈


六四事件30周年將臨,許多人似已忘記?法國『世界報』發表社評指,天安門事件30年後,中國在政治上顯出更具侵略性。命運的諷刺多麼殘酷,中共不但因發動大屠殺殘存下來,而且得以強大。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週一發生火災,導致該傳奇性哥特式教堂的部分屋頂坍塌。這座有800多年歷史的地標建築現場火勢沖天、濃煙滾滾。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

《山海經‧大荒西經》:“處粟廣之野,橫道而處。”郭璞注:“言斷道也。”唐盧藏用《〈唐右拾遺陳子昂文集〉序》:“崛起江漢,虎視函夏,卓立千古,橫制穨波,天下翕然,質文一變。”

◎ 虎視 hǔshì
(1) [cast a greedy eye on] ∶貪婪而凶狠地註視
敵寇虎視中原
(2) [glare at] ∶有威嚴地註視
戰士們虎視著山下的敵人,抑制不住滿腔怒火
--------------------------
虎視hǔ shìㄏㄨˇ ㄕˋ
  1. 如老虎般極為兇猛的注視。文選.左思.吳都賦:「擁之者龍騰,據之者虎視。」三國演義.第三十五回:「特差曹仁、李典並降將呂曠、呂翔等領兵三萬,屯樊城,虎視荊襄,就探虛實。」




+2 = 4 

ㄍㄤgāng






ㄍㄨㄣˇgǔnㄍㄨㄣˇgǔ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