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晶瑩,閃爍,霓虹燈,感恩節,光輝歳月


走過光輝歳月香港霓虹燈閃爍不再
霓虹燈曾是香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象徵“東方之珠”的芳華絕代。然而如今,霓虹燈日漸暗淡,成為了一代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適之先生也提到不久以前在書攤上看到我祖父的全集,沒有買。又說正在給《外交》雜志(Foreign Affairs)寫篇文章,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他們這裏都要改的。我後來想看看《外交》逐期的目錄,看有沒有登出來,工作忙,也沒看。
    感恩節那天,我跟炎櫻到一個美國女人家裏吃飯,人很多,一頓烤鴨子吃到天黑,走出來滿街燈火櫥窗,新寒暴冷,深灰色的街道特別乾淨,霓虹燈也特別晶瑩 可愛,完全像上海。我非常快樂,但是吹了風回去就嘔吐。剛巧胡適先生打電話來,約我跟他們吃中國館子。我告訴他剛吃了回來吐了,他也就算了,本來是因為感恩節,怕我一個人寂寞。其實我哪過什麼感恩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