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不廢江河萬古流; the river of knowledge


江河之比喻:

匯聚成更深更廣的知識之大河

Hundreds of people in my seminars have contributed to the river of knowledge that have swelled deeper and wider year by year.








    我多年前讀過陶希聖先生的回憶錄 《潮流與點滴》
    要而不煩的反省 可看出他的文風
    他從北大就為胡適所賞識。 辦著名的 食貨》。

    陶希聖「胡適之先生二三事」,中央日報,五十年二月二十六日。
    這篇改正傳記文學登的錯字:謬採虛聲......
    胡適過世,陶希聖寫紀念文,隔天中央日報登出當社論(說胡適多次與蔣站再一起.......)。這是公的。
    私的是他的輓聯:今看蔥郁一杯土;不廢江河萬古流


     爾曹身與名俱滅 不廢江河萬古流 唐 杜甫《戲爲六絕句》其二: 「王楊盧駱當時體,輕薄為文哂未休。 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Leaders of the Hong Kong pro-democracy 'Umbrella Movement' were sentenced to jail terms.




    佔中九子案日前判刑,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和黃浩銘判囚 8 至 16 個月不等。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今早(26 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法官未有清楚解釋量刑準則和原因,相信有充份理據就量刑提出上訴,但若要就定罪上訴難度較高。
    陳文敏在電台節目中稱,他個人對判刑感到「不開心、唔舒服」,他認識大部份被告,戴耀廷曾是他的學生,形容他們都是「有心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