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搡,推推搡搡,款曲,暗通款曲


「事態還沒有上升到有人被斬首的程度,但這並不重要,」馬什表示。她還說,其客戶的宗教自由會因為該反法輪功團體的攻擊和恐嚇行動——甚至是大喊大叫、推推搡搡之舉——而受到妨害。

一如往常,外國記者全力以赴報導著消息。CNN記者Will Ripley在天津一家醫院門口,通過手機上的Skype連線直播,突然被人圍攻並打斷直播。CNN主播評論暗示受到中國政府干擾。隨後有現場記者證實,打斷直播的是受難者親友,有人激動地高喊"不能讓外國人報導",群眾開始推搡 Will Ripley。CNN也做了更正。

南朝宋鮑照《紹古辭》:“徒畜巧言鳥,不解心款曲。”



施明德爆料指稱,除了宋楚瑜跟親民黨,還有許多準備離開國民黨的人,也都在跟蔡英文暗通款曲,他們甚至已經錄好了一套雙CD專輯,一張是〈暗通〉,另一張叫〈款曲〉。

其四:『蔡生澎湖秀,作歌以當哭。上言歲凶荒,下言民焭獨。防患思社倉,加賑乞萬斛。悲哉蔡生言,淋浪淚滿幅。讀書以致用,進生話款曲。

至夜,焚香坐伺。婦果攜女至。態度嫻婉,曠世無匹。婦謂女曰:「郎與有夙緣,即須留止。明旦早歸,勿貪睡也。」與握手入幃,款曲備至。事已,笑曰:「肥郎癡重,使人不堪!」未明即去。



 sǎng=用力推;
推推搡搡

形容连续不断地推。儒林外史第五五回:“小廝们看见他穿的襤褸,推推搡搡,不许他上前。”儿女英雄传第五回:“那和尚更不答话,把他推推搡搡推到廊下。”《当代》1981年第6期:“那伙人推推搡搡,那个小头目趁机使劲一推,把 冯占雄 推倒在地。”

 1. 款曲

 注音一式 ㄎㄨㄢˇ ㄑㄩ
 漢語拼音 ku n q  注音二式 ku n chi 
衷情。漢˙秦嘉˙贈婦詩三首之二:「念當遠離別,思念敘款曲。」
殷勤應酬。後漢書˙卷一˙光武帝紀下:「文叔少時謹信,與人不款曲,唯直柔耳。」
原委。三國志˙卷二十六˙魏書˙郭淮漙:「每羌、胡來降,淮輒先使人推問其親理,男女多少,年歲長幼;及見,一二知其款曲,訊問周至,咸稱神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