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黑手,惝恍,落地,白手套,高級黑,黑手黨,升級版


過去四十年,台灣的建商吃遍全球,只是耍耍嘴皮。
且看蘇州升級版的.....
中國已經至少有10座「白宮」、四座「凱旋門」、兩座「人面獅身像」和一座「艾菲爾鐵塔」了。
現在,蘇州一座山寨的倫敦塔橋佇立在河上,成為了新的婚紗攝影勝地。
媒體稱,《蘇州驚現山寨「倫敦塔橋」:比真的更宏偉》,是的,這座橋上有四個塔樓,倫敦的正版只有兩個。
蘇州興建了一座「升級版」的倫敦塔橋。這座城市以傳統文化和園林建築著稱,這種山寨外國地標建築的做法吸引了眼球和商機,但也招致了非議。
CN.NYTIMES.COM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發起了一場反腐運動。最近,使用白手套的做法成為了調查的對象。「『白手套』與權力『黑手』相伴而生,」共產黨的紀律檢查機構在去年的一篇報導中寫道。
President Xi Jinping has waged a campaign against graft since taking office, and the use of white gloves has recently come under scrutiny. “White gloves are accompanied by power’s black hands,” the Communist Party’s disciplinary watchdog wrote in a report last year.

頭兩句是:人生識字憂患始,姓名粗記可以休。
但你以為蘇東坡是讚同“姓名粗記可以休”的人嗎?
三四句是:何用草​​書誇神速,開卷惝恍令人愁。意思是:草書有毛用啊,寫這麼潦草誰認得?——你覺得這是蘇東坡的意思嗎?
問:今天的中國最觸動你的是什麼?寫作的靈感來自哪裡?
答:今天的中國之於我,很簡單,我們已經無須再去炮製什麼高不可攀的社會理想、國家藍圖或改造方案了。今天的中國最要緊的是守住底線,確立最底標準。這最低標準,在社會層面是憲政與民主的落地,在個人層面是良知的彰顯。其他,多說無益。

惝恍

 ㄔㄤˇ ㄏㄨㄤˇ

[disappointed] ∶失意;不愉快
步徒倚而遙思兮,怊惝恍而乖懷。—— 屈原《遠遊》
(2) [muddled] ∶模糊不清;恍惚
視眩眠而無見兮,聽惝恍而無聞。——《史記》
落地
1、指嬰兒出生。
陶潛《雜詩》之一:“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元楊文奎《兒女團圓》第二折:“新來俺那渾家根前,得了一個小的,可惜落地便死了。” 《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三:“女兒落地便是別家的人,果非虛語。” 趙樹理《三里灣·有沒有面》:“永清勸他說:'弟兄幾個,落地就是幾家,遲早還不是個分?'”
2、指物體的下端直達地面。
巴金《隨想錄·再訪巴黎》:“我打開通陽台的落地窗門。” 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一:“這黑大門樓是個四腳落地屋脊起龍的門樓。”如:落地電扇;落地唱機。
3、物體落到地上。
韓愈《秋懷》詩之八:“捲捲落地葉,隨風走前軒。”《東周列國志》第八回:“ 孔父嘉心慌,卻待轉步華督早已登堂,大叫:' 害民賊在此,何不動手?'嘉未及開言,頭已落地。”《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她把手裡這枝鏢,迎著那枝鏢發出去,打個正著 ​​……噹啷啷,兩枝鏢雙雙落地。” 孫景瑞《紅旗插上大門島》第四章:“一連好像落地的水銀,無孔不入。”
4、謂聲音停止。
李準《李雙雙小傳》一:“喜旺話音一落地,大家轟地一聲笑起來。” [1] 
在通信中,落地是IPPBX連
落地:傳遞的電子信號經人工干預。
5、指落到實處的行為或實地進行的行為。
“本次活動將進行為期3個月的落地宣傳,覆蓋面達全國8個省。”
6、田徑術語。
跳躍技術之一。各項跳躍運動的結束動作。對取得有效成績與避免損傷至關重要。人體騰空到最高點後,便在重力作用下加速下落。為減小人體落地時的衝力,須進行必要的緩衝。當手、腳一接觸落點應立即屈肘、屈膝或團身、倒體等。落地區的設施(海綿墊或沙坑)要保證安全。
7、管理術語
指某項理念、戰略、任務或項目,如何通過具體的紮實的工作,落到實處,生根發展,產生實際效果。
8、銀行術語
網銀業務轉賬分為“落地”“不落地”處理兩種。所謂“落地”就是指客戶提交的電子指令,傳到支行,支行打出紙質憑證,再按紙質憑證內容辦理相關業務。“不落地”就是客戶提交的電子指令不經支行落地處理,由銀行系統直接進行發送的業務處理模式。一般來說,“不落地”的速度比“落地”的快。但由於不落地的業務是完全有客戶操作的,其正確性只能由客戶把握,銀行不進行任何人工參與,有時因為客戶自身輸入問題,造成轉賬無法到達對方賬戶的問題。


-----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官方權威媒體以英文形式最先報道黨中央建議修稿憲法,解除對中國國家主席兩屆任期限制。剛剛結束的中共19大3中全會公報則出乎預料沒有提及修憲。修憲議題很可能成為即將召開的全國人大的聚焦點。有紅二代猜測,修憲不排除是對習近平高級黑。


中國網絡潮語「高級黑/高端黑」,意指明褒暗貶、笑裡藏刀的抹黑手法,近日頻頻出被用來形容中共兩會前後,中共文宣系統針對習近平的不尋常舉動。

5月26日,人民日報社旗下《人民論壇》官網高調推出關於「高級黑」的在線調查,列舉「高級黑」的種種表現及應對措施。就在之前兩天,中共新華網及《環球時報》接連發表「高級黑」文章攻擊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引爆輿論反彈,衝擊...

真假難辨
文章隨後提到人民日報社旗下《人民論壇》官網近日推出的關於"高級黑"的在線調查。這篇已被刪除的調查在導語中寫道:"'高級黑'意思是用高等、文明、幽默的語言來'黑'某個事物。比如,表面上聽著是在夸你,實際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來對你絕對忠心,實際上是捧高摔你;聽著是在客觀地指出你的缺點,實際上是在惡意中傷你……"。
此項調查之所以引起讀者的熱烈關注,《南德意志報》的作者認為,因為網民猜測這是影射宣傳系統對習近平的一系列"高級黑"事件。文章繼續分析:"過去三年裡,圍繞習近平的 個人崇拜勢頭猛漲。有一首歌就叫《要嫁就嫁習大大這樣的人》。今年年初甚至出現歌頌毛澤東的《東方紅》的習近平改編版《東方又紅》。去年12月4日,《人民日報》頭版的11篇文章標題中皆提到習近平的名字。""香港媒體稱,習近平親自下令不要搞個人崇拜。北京外交部官員今年春天和兩名《南德意志報》記者見面時的第一要事就是表明:習近平最不想搞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
"至於黨主席​​是否真的是被宣傳機器陷害的無辜者?並不是所有人都相信這一點。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名北京歷史學家向《南德意志報》表示:'這純粹是非非之想。這一形象符合那些依舊相信習近平是隱藏的民主派的人的想法。但只要用基本的常識就不難看出,習近平走得就是專制之路。'"
《南德意志報》最後寫道:"有關習近平被'高級黑'的猜測可能也含有一點真實的成分。人民日報的所謂區別真假信息的說教可能也只是虛假信息的一部分。習近平也會用多面鏡玩多貓貓。……最有效的權力技巧之一就是讓人們相信其願意相信的東

西。"

黑手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黑手

Translate this page
黑手黨(Mafia,意大利语:Cosa Nostra(英语:Sicilian Mafia)),一種祕密結社犯罪組織,最早起源於19世紀中葉的義大利西西里島。隨著19世紀末西西里和南義大利的 ...


涂美華:從鑄造業到整機廠涂美華最強悍的溫柔,從鑄造業到整機廠精華 ...

https://plus.google.com/.../posts/Jki9oAraiv7


Translate this page
Hanching ChungJan 6, 2016 - ... 廣告企劃製作調整字體尺寸自30年前,涂美華頂著高學歷、踩著高跟鞋,踏進有「黑手中的黑手」之稱的鑄造業,她運用知識管理,打破傳統師傅「憑感覺測量」的經驗 ...


余英時:壹傳媒收購案攸關台灣前途// 中共明目張膽通過台商收購媒體 ...

https://plus.google.com/.../posts/aSqmhDR4o4z


Translate this page
Hanching Chung - Shared privatelyNov 28, 2012 - ... 內含傳明酸成分,讓你肌膚更白皙潤澤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發表親筆函支持青年學子「拒黑手、反壟斷,要新聞自由!」運動。 (中央社資料照) 自美傳真聲援拒黑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