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直須,紓困,質次

【中國假疫苗受害者寄語新冠病毒疫苗研製和使用】
2019新冠病毒疫情還在持續,人們殷切期待能夠克敵制勝的新疫苗的誕生。期間,那些曾深受質次疫苗之害的家庭呼籲,一定要強化疫苗質量,完善疫苗使用的法律法規。在近日中國全國哀悼日期間,假疫苗受害者家屬何方美被限制登錄微信和公眾號,同時還要刪除有關疫情和疫苗問題的帖子。她說,全國哀悼日的哀悼對象忽略了另外一批人,這就是多年來因某些中國產不良疫苗而致害的兒童。 https://www.voachinese.com/a/vaccine-coronavirus-victim-04072020/5363198.html




紓困
【因應武漢肺炎衝擊,政院將提600億元紓困;彰基發表首篇國際論文,提供全球台灣經驗】
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今(13)日無新增確診病例,第二名確診案例已經康復,近日可出院。



今年北部院區新闢的「國寶聚焦」特展,每次展出兩組件的國寶級書畫,展期3個月(定期更換展件)。上週看的是「燕文貴 奇峰萬木」,本週來看「蔡襄 書尺牘(陶生帖)」。
這件信札以高級的花卉卷草砑花箋,加上絕倫的書法,顯示出對這份信札的慎重,及北宋文人對於書寫材質的講究。
*************************
國寶聚焦(展期:2020/01/23 ~ 04/23)
陳列室:北部院區 第一展覽區 107⋯⋯
更多




ㄓˊzhí須ㄒㄩ


應當·杜秋娘金縷衣:「直須莫待無花空折枝。」·歐陽修·平日晴空:「行樂直須年少尊前看取。」


。《三國演義·》:「孔明變色:『好不通理直須待人開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