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公關, 「酒店小姐」; 顙,叫子,“顙叫子”。三觀正

從台灣「酒店小姐」確診看防疫下的特種行業
「酒店」在台灣指的是有公關陪酒的場所。台灣在一名「酒店小姐」確診引起軒然大波。德國之聲專訪資深「酒店」幹部談政府勒令停業的影響,也看看其他國家是如何處理疫情中的特種行業


羅斌沈括 (1031~1095) “顙叫子”
“顙叫子”在中國偶戲已經使用了約一千多年, 也流行在中亞, 南亞及歐洲偶戲.
The swazzle voice modifier is first mentioned in Chinese sources in the late 11th century, as “speaking like a marionette” by Shen Gua (it is still used in puppet theatre in China and Turkey: Nakara; Persia: Safir; England: Swazzle; Italy: Pivetta; India: Boli or Shrutti; France: Sifflet pratique etc.)
“世人以竹、木、牙、骨之類為叫子,置入喉中吹之,能作人言,謂之“顙叫子”。嘗有病瘖者,為人所苦,煩冤無以自言。聽訟者試取叫子令顙之,作聲如傀儡子。粗能辨其一二,其冤獲申。此亦可記也。”
⋯⋯《夢溪筆談》約1086年-1093年

ㄙㄤˇsǎng





公關高管唐挺在他的微信朋友圈發帖說,這種憤怒可能會給華為品牌造成長期的損害。他寫道,中國企業認為消費者只會對贈品和折扣做出反應,“85後90後這代年輕人雖然也務實,但三觀正的比例非常高。”
許多中產階級職業工作者擔心李洪元的遭遇可能會發生在他們身上。這種擔心的一個跡像是,網民們紛紛轉發有關監獄生活的文章,尤其是李洪元被關押了八個多月的深圳龍崗拘留所。華為總部位於深圳龍崗區。

轉發孟晚舟公開信的一條微博收到了1400條評論。許多評論只是簡單的251,即李洪元被拘留的天數。公眾現在只能看到不到10條對孟晚舟表示同情的評論。


我們經常說某人三觀正,這個三觀到底是那三觀。在我看來這三觀,分別是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 那這個三觀正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標準呢?即正常的,正能量,遠離低俗負毫無實際已經的. 價值觀. 就像前些年台灣人說大陸人吃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