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綵,打黑,掃黑,剪綵,雪綵,黑掃

打黑又來了! 中共當局發出文件,將在全中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習近平五年來反腐矛頭直指高官,現在權力穩固,鐵帚掃向民間難以計數的“蒼蠅“。輿論驚奇的是,習近平發動的掃黑與當年薄熙來的打黑何其相似。擔心薄熙來當年打黑變黑打,習近平的掃黑可別變成黑掃。
打黑又來了! 中共當局發出文件,將在全中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習近平五年來反腐矛頭直指高官,現在權力穩固,鐵帚掃向民間難以計數的“蒼蠅“。輿論驚奇的是,習近平發動的掃黑與當年薄熙來的打黑...
TRAD.CN.RFI.FR
● 
cǎi   ㄘㄞˇ
 ◎ 彩色的綢子:剪~。張燈結~。


Compounds[edit]


世綵堂世彩堂
全綵全彩
剪綵剪彩
張燈結綵张灯结彩
戲綵娛親戏彩娱亲
披紅挂綵披红挂彩
挂燈結綵挂灯结彩
燈綵灯彩
班衣戲綵班衣戏彩
結綵结彩
綵勝彩胜
綵女彩女
綵棚彩棚
綵樓彩楼
綵牌樓彩牌楼
綵球彩球
綵筆生花彩笔生花
綵緞彩缎 (cǎiduàn)
綵繒彩缯
綵衣娛親彩衣娱亲
綵頭彩头
綵鳳彩凤
綵鸞彩鸾
翦綵翦彩
萊綵北堂莱彩北堂


東京都奧多摩町棚澤的道路護欄,當天早晨出現長達30公尺以上的「雪綵」。部分積雪垂下有如繩結裝飾般,這便是所謂的雪綵現象...

  降下大雪後隔天的23日。雖然積雪量足以對市民生活造成影響,但也留下了珍奇的自然現象。
ASAHICHINESE-F.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