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惦,失竊,一品,爺們、涉外,摘奸發伏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去年德国火车站和火车上发生的失窃案数量增长明显。去年警方接到的失窃案报警数量达到44800件,比上一年增长25%。



2013
黃世銘濫權監聽、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介入馬王政爭,身為檢察總長,上述任何一種罪責,都可讓他下台不止一次。
黃既然敢自恃檢察總長擁有任期保障,力抗檢方起訴的決定,豈不敢前赴立法院議場將是非曲直辯論清楚;黃宣稱不願被羞辱,在家當縮頭烏龜,這樣的總長還有什麼面目領導摘奸發伏的檢察體系?
馬英九與習進平在防空識別區事件被日本漫畫劃爲同一邊?難怪外交部、陸委會不敢舉手表態!台灣涉外部門真是爺們〜


對於立委提案刪除經建會主委的年終獎金預算,管中閔表示:「我連下台都敢講,如果只是講刪年終,一點問題也沒有,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


摘奸發伏
舉發奸人,揭露壞事。用以稱譽吏治清明。亦作「發姦擿伏」。

涉外
涉及外國人或與其有關事物。如警察業務上有關的涉外案件有違警、失竊、犯罪、交通事故四種。


一品

舊日官階最高的一級。儒林外史˙第九回:「我這老婆子,每日在這房檐下燒一炷香,保祝少老爺們仍舊官居一品。」
最好、最高級的。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三十二齣:「(生)姐姐費心。因何錯愛小生至此?(旦)愛的你一品人才。」

***
一種火鍋。內雜放雞、鴨、火腿、香菇、魚翅等菜餚。老殘遊記˙第十二回:「我那裡雖然有人送了個一品,幾個碟子,恐怕不中吃。」





思念、掛念。如:「記」。紅樓夢˙第十一回:「你別在這裡只管這們著,倒招的媳婦也心裡不好。太太那裡又著你。」
想念、掛念。兒女英雄傳.第二回:「所喜接得幾封家信,知道家中安靜,公子照常讀書,也就無可念了。」
思念、掛念。紅樓夢˙第八十五回:「你先回去道謝太太記著,底下我們還有多少仰仗那邊爺們的地方呢!」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六回:「難得你記著來看看我。我這病,只怕難得好的!」


我是你老子!

爺們”是甚麼意思? - Yahoo!奇摩知識+

tw.knowledge.yahoo.com › 社會人文民俗其他Translate this page
Jun 6, 2009 - 有兩種用法: 一是形容這個人很man,,如: 他可是純爺們 他可是很man的. 另一個用法是單純指男人,如: 這可不是爺們該做的事=> 這可不是男人該做的事.



失竊


1966年英格蘭世界盃開賽前在倫敦西敏寺衛理中央大樓(Methodist Central Hall)展出的雷米金盃失竊,當地警方於全國搜索雷米金盃的下落,一星期後被一隻叫皮科斯的小狗在市郊中尋獲雷米金盃。出於安全考慮,英格蘭足球總會秘密製作了一件仿製品,用於賽後慶祝。仿製品一直被使用至1970年。後於1997年的一場拍賣會中以£254,500售出給FIFA[2]。由於成交價比底價£20,000至£30,000高出數倍,各界紛紛猜測這是否是金盃原件,但FIFA隨後進行的鑒定顯示這個金盃的確是仿製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