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傷痕,硬傷,辞赋硬伤,遍體鱗傷

  1. 2010年9月23日 ... 具體情況我會專門分析評論,今天只透露一點:我找到的“硬傷”不下100處。我說的“硬傷,不考慮是否忠於原著,也不包括見仁見智的問題。 ...
    big5.chinanews.com.cn:89/yl/2010/09.../2550745.shtml - 頁庫存檔
  2. 夢: 《臺灣1895》硬傷太多,央視該不該播出? - yam天空部落

    2008年11月19日 ... 正在央視一套播出的歷史劇《臺灣1895》,遭到不少網友質疑歷史硬傷... 僅就已播出的前8集來看,該劇硬傷主要集中在四大方面。 一. ..


和躺著的離愁之間
千條雨絲是凝固的聲音
萬盞燈火
是醒來的昨日
 
我們心中
都藏著千山萬水
蜿蜒曲折難以攀行
不是順著兩行淚水
就能找到方向
也不是藉著一聲再見
就能辨出歸途
我們迷失
是因為山崖水際
日出月落
沒有痕跡
 
唇與唇分離之後
臉與臉仍然相互留連
在站起的離愁和躺下的夜色之間
你默默用香煙點起一陣晨霧
我偷偷的用口紅塗去一片
紫色的
傷痕
 
--
 
◎作者簡介
 
本名黃人和,1950年生,師大化學系畢業,1982年以「杜十三(觀念)藝術探討展」重新進入藝文界,為台灣第一個出版有聲詩集者。曾獲國軍新文藝運動陸軍文藝金獅獎新詩首獎、時報文學獎散文獎、《創世紀》四十年詩創作獎、中國電視公司全國歌曲創作比賽首獎、年度詩人獎、中國文藝獎章新詩獎等獎項。
 
2005年打公共電話恐嚇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而被捕,但事後相當後悔;謝長廷也不提告、不究責,但譴責這種行為。
 
2010年到北京發表新書《杜十三主義》演講,由於證件問題而留在天津,於當地旅館因心肌梗塞去世。
 




中國的新聞中` 處`處`可見"硬傷"
教育:中国经济上行的硬伤
乐观者和悲观者都喜欢把上世纪60年代的日本与今天的中国进行比
较,但中国的现状远不如当时的日本,因为教育状况差得太远。

----

辞赋硬伤,辞赋新名词,指在辞赋文学作品中的一些常识性错误。也指非软件性伤害,一般指人为损坏或者碰撞等发生的“硬件损坏”——比如古典辞赋的失传等 等。辞赋硬伤是知识性的错误,大半来源于作者在创作时的马虎。辞赋硬伤,在辞赋创作中,技术设定上无法自圆满解释、或者与其辞赋学术理论有相互冲突矛盾的 地方。锡东刀客:“硬伤不怕,就怕软伤。硬伤大家都能看到的,还可以修正。软伤自己也看不到。”。   辞赋硬伤,大多数是指文字、词汇、语法上的错误,史实典故等资料引用时的失当...等等。 把语言文字上的、知识性的毛病叫做“辞赋硬伤(外伤)”,主要是由于是十分明显的,一看便知的,是“常识性的错误”往往会影响意思的表达,甚至影响全篇的 质量。之所以称之为“辞赋硬伤”,并无意于强调问题本身的严重性,而是从易发现、易察觉的角度而言的。   辞赋硬伤,指的是辞赋写作情节构思、辞赋文笔上的“伤”,俗话说是“辞赋败笔”。辞赋硬伤——是对其辞赋作品直接伤害、触读性伤害、直目性伤害。“硬”是指直接,接触,与“软”(是指非直接接触或者是内部的伤害)相对而言。硬伤是指很明显的知识性错误。   辞赋软伤——泛指“辞赋家基础功力”,不直接接触辞赋作品的伤害,同时,辞赋软伤的伤害一般大 于辞赋硬伤,而辞赋硬伤也可以指辞赋皮毛性失误——可以弥补;辞赋软伤,则是“辞赋精气神”和内部的矛盾性运动错位性伤害。辞赋硬伤、辞赋软伤,从高级意 义上来说——是当代辞赋商业化严重失败与辞赋家创作心态之间的矛盾运动,所形成的生活利益与文学追求之间的本质存在。那么,辞赋的软硬之伤是兼容的了。





花博未開幕就「失火」,燒得台北市長郝龍斌遍體鱗傷,更讓年底選舉亮起紅燈。「郝團隊」為何滅不了火,反而讓爭議愈爆愈多、愈大?

遍體鱗傷
傷痕如魚鱗般密集。形容傷痕極多。如:「這場慘烈的戰鬥,使士兵們遍體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