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簡報,幌子,擋頭兒,放空​​言,赤膽忠心


答:潘本來已接到空軍司令吳法憲的命令,“不管是什麼人下命令,飛機也不准起飛”。吳是潘的頂頭上司,他當然保證服從,所以讓他改變主意帶林彪飛的這個命令,只能來自比吳更高的人,那就是毛、周。可毛是不會直接給潘下命令的,他永遠是藉刀殺人,要殺林彪只能藉周的手。周可憐啊,有林在,在毛面前還有個擋頭兒。沒了林,他就是腹背受敵。他絕不會主動害林,但從邏輯上看,這個電話只能來自他,或一個能代表他的人。


潘赤膽忠心地完成了這個任務,所以,受到林彪案牽連的那麼多人,鄧小平獨獨表揚他是個好人。我們知道鄧小平這個人最是心思縝密,絕不放空​​言,這次他終於說出了潘帶著林彪一家子墜機的秘密,雖然也是欲蓋彌彰,拉上了另一個飛行員當幌子,又說是“據我個人判斷,飛行員是個好人”。鄧大人可是從來“實事求是”的啊!不知內情,他絕不會為一個帶著林彪投敵叛國的人平反。還有兩個事實,一是當晚10點左右,周還發過指示,一定要保護好林彪,但兩個小時後,這個命令卻沒作用了,反而是中央要林豆豆上飛機,和林彪一起走。誰能撤掉周的命令?只能是毛。二是9月12日,毛突然坐火車回京,不直接進京而在丰台下車,下車就對來接他的吳忠說:“廬山回憶六號簡報是反革命簡報”,把吳忠嚇壞了。這個六號簡報就是要設國家主席的那份簡報。這兩個事兒可以說明,毛要對林彪下手了。


簡報
presentation is the process of presenting a topic to an audience. It is typically a demonstration, introduction, lecture, or speech meant to inform, persuade, or build good will. The term can also be used for a formal or ritualized introduction or offering, as with the presentation of a debutante.

擋頭
1.指起阻礙作用的事物如:擋頭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