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死棋,起手,起手式,鵠,翀,放鴿子,掛鈴鐺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表示,民進黨執政期間擬出一個荒腔走板、蔑視人權的法案,然後自己痛斥批駁,立法系統高層又對外放話,將該法劃定為前朝遺續,模糊焦點兼打擊政敵,是標準的"鬥臭鬥藍起手式"。

蘋論:國民黨讓自己走到「死棋」



廠商好友說選手 放他們鴿子,但他們跟攝影師可以多等2hr...

基隆百年名店李鵠 曾進黑心餿水油812桶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



七月十九日就要正式提名,洪秀柱內心即便千迴百轉,此刻恐怕也已騎虎難下。這場棋局,國民黨起手無回,卻因為沒人願意掛鈴鐺而意外地把自己下成死局;這是國民黨的共業,從馬英九以降,到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與洪秀柱,沒有人推得了責任。 2015

起手式我是之前體育課學太極拳,先站樁,然後要開始打拳時,老師就說來起手式,然後就是緩緩的把雙手由下提起,微蹲。和别人PK的时候首先用到的技能,那就是你的起手式了。 簡單來說就是第一招 簡單來說就是第一招
死棋
棋局中必死的棋子或必敗的棋局。如:「你既走這一步死棋,便注定了失敗的結果。」比喻錯誤或失敗的決定。如:「本來以為這是一條有守有攻的妙計,沒想到陰錯陽差的竟成了一步死棋。」

 2. 鈴鐺
 注音一式 ㄌ|ㄥˊ ˙ㄉㄤ
 漢語拼音 l n  d n  注音二式 l ng dang
用金屬所製成的球形或扁圓形發聲器。有一開口,內置金屬小球或小石,故搖動時會發出清脆的響聲。





文 化風氣一旦形成,人人受感染,中了國民黨的毒,而且無色無味完全不自知,所以許許多多的無辜民眾,一聽到「美麗島」三個字,不分青紅皂白,紛紛 「緊閉門窗」,不看、不討論、去告密。而美麗島那群媒體人,包括以黃信介為發行人,許信良為社長,黃天福、呂秀蓮為副社長,張俊宏為總編輯,他們是一群不 怕死的小老鼠,要掛國民黨那隻大怪貓的鈴鐺。

美麗島雜誌發刊詞表示:「我們深愛這片土地及啜飲其乳汁長大的子民,更關懷我們未來共同的命運。同時我們相信,決定我們未來道路和命運,不再是任何政權和這政權所豢養之文人的權利,而是我們所有人民大眾的權利。」


 3. 鈴鐺壽星
 注音一式 ㄌ|ㄥˊ ˙ㄉㄤ ㄕㄡˋ ˙ㄒ|ㄥ
 漢語拼音 l n  d n  sh u xin  注音二式 l ng dang sh u shing
小孩帽沿及手鐲上的點綴飾物。鈴鐺掛在手鐲上,壽星佩在帽沿上。用以比喻零星的點綴飾品。



翀 ㄔㄨㄥ

向上直飛。廣韻˙平聲˙東韻:「翀,直上飛也。」

三國˙魏˙杜摯˙贈毋丘荊州詩:「鵠飛舉萬里,一飛翀昊蒼。」


5. 放鴿子


注音一式 ㄈㄤˋ ㄍㄜ ˙ㄗ


養鴿子的人送鴿子到定點後,將鴿子放飛,讓牠自行返家。



比喻交通工具未達目的地之前,就將乘客趕下車。如:「不要隨便搭乘野雞車,小心被放鴿子。」



參與群體活動而被遺忘。如:「大家既然約好,怎可放我鴿子?」



9. 鵠  部首 鳥 部首外筆畫 7 總筆畫 18


注音一式  ㄍㄨˇ





箭靶的中心目標。如:「鵠的」、「中鵠」。禮記˙射義:「故射者各射己之鵠。」


ㄏㄨˊ h(04974)

動物名。鳥綱雁形目。體形似雁而較大,頸長,腳短。行走不便,但在水中能迅速划行,姿態優雅。能高飛,且鳴聲洪亮。俗稱為「天鵝」。




比喻像鵠般伸長頸子的樣子。如:「鵠立」、「鵠候」、「鵠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