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耽美、唯美、BL 、綠卡、血卡,red card

我答,兩個老人的BL故事,好好笑。


: 一般來講 數學家四十歲以前不出成績 基本上就沒有啥大成就了
: 他算是晚年爆發的一個特例
: 張離開中國之后一次都沒有回去過
: 早年好像跟民運的一起混 他跟胡平這些人很熟
他參加過民運組織,是拿血卡留下來的。

BL即「Boys' Love」的縮寫(是和製英語),用以代指男性間的戀愛的創作類型。指由愛好此事物之作者創作之「虛構幻想的男同性戀」作品,內容以男性與同性之間的愛情為主。
BL作品範圍橫跨漫畫小說廣播劇CD電子遊戲等。在中文地區BL漫畫和小說有時也被稱為耽美漫畫和小說,「耽美」的日文原意則是「唯美主義」。
BL漫畫是作為少女漫畫中另類的一支發展起來的,最早的作品出自於「24年組」漫畫家,並非從同人誌中產生。其與早期以女性讀者為取向的愛情相關作品(如:少女漫畫),以及浪漫主義和唯美主義作品(例如:魂斷威尼斯),有著超越真實、追求浪漫、人物美形等共同點,屬一種特殊文化下產生的特殊題材。BL雖與同志文學皆以描述男同性關係間之主題,但BL僅係女性心中男同性戀關係的想像與對偉大愛情的投射,與真實世界之同性戀仍有所不同。惟現今,BL作品也不光是由女性創作與閱讀,近年來也有不少男性加入創作與閱讀BL的行列[1]



劉述先........就把現有的三個書院結合起來,崇基是基督教、聯合書院是地方勢力、新亞是新儒家的,把這三個書院結合起來就變成香港中文大學。找的地方就在新界,就是把崇基是在底層,把崇基上面的山也買下來,就上面變成聯合跟新亞,三個學院聯合起來就變成中文大學。 那我70-71年的時候去香港,那時候中文大學建造還沒完成,所以我去的時候是在九龍的農圃道;那時候唐先生、牟先生都在那邊,所以我去了那裡以後,恰好碰到了甚麼事情呢?就1971年的時候,美國突然承認大陸,然後跟台灣斷交了。這就發生了嚴重的問題,因為在這以前,那個時間好像是凝住的一樣,本來台灣是朝不保夕的,但是一打韓戰後,美國也不讓大陸把香港、台灣吞掉,那美國也不可能反攻大陸,就變成了一個長期的對峙之局了。可是突然到了1971年,美國決定跟台灣斷交了,就出現了一個新的可能性,這可能性最大的衝擊就是大學生;你怎麼面對大陸的情況,所以那一年我剛好在香港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國民黨在香港在海外的發言人全部都是啞巴,因為他們都沒辦法面對這個情況,因為台灣對大陸的政治就是不聞不問,用無知來教育年輕人。所以年輕人出國以前共產黨、毛澤東是甚麼一無所知,所以很多年輕人一到美國後就反了,因為跟你台灣教我們的東西都不一樣,可是我的情況就不同了,我一到美國後,我就跟香港、跟大陸就是互通聲息,那狀況我是瞭若指掌。所以一到1971年,中國進入聯合國後,中文大學的學生就一匹一匹組織起來,要找教員指點迷津,讓他們知道如何看中國的形勢。 在這種情況底下,我可以這樣講,我在新亞發生了別人不可能發生的作用;這個作用就是說,我跟這些年輕人說得很清楚,我說:你們現在要自己把這個問題想清楚,我不能對你們做任何決定,我只能告訴你們,我自己是怎麼想、為什麼這樣想。那所以我就告訴他們:你要把政治問題跟學術、文化哲學的問題要分成兩個,我說政治的認同是一個問題,我是在一個海外 ​​的中國人的話,我可以不認同任何一個中國,我可以像余英時,做個美國人,既不是台灣人、也不是大陸人,我那時候已經申請了綠卡,可是綠卡要變成公民很麻煩,我要居住多久才可以,可是那時候我就跑到香港來,所以我不可能居留滿的,可是我在美國待著也是沒有問題,我在美國已經拿到天了,我的選擇不是你們的選擇。你們要留下去,萬一有一天共產黨過了羅湖,就可以統制你們了,所以我躲的掉,你們躲不掉,所以我不能用我的情況來跟你們說;可是,現在也有一個選擇,因為中共基本上是說一國兩制,他們沒有立刻叫你們選擇做中國人,那麼現在的問題就是你們要不要認同那個中國。 那麼我就從兩條線索來否定掉跟政治中國的認同:一條線索是,毛澤東口頭上說,對於我們中國的文化,是繼承精華拋棄糟粕,可是事實上他卻發動文化大革命,事實上去除精華繼承糟粕;所以第二個層面就是從世界潮流來說,中國傳統要進一步發展時,不能只繼承道統,要擴大血統,要吸收西方的科學傳統,要擴大正統,要吸收西方的民主政治,可是我說,現在把唯物辯證法當成科學,可是那不是科學,是玄學,所以那種東西我們要批判他,那你走的不是民主憲政建國的道路,是走更危險的道路,是把威權制度與共產黨結合,變成極權主義,那這樣的話,中國的民主就是遙遙無期。所以這樣一個繼承自己的傳統往未來發展時,我做為一個華裔的知識分子,我本著自己的良知,我絕對不能認同這樣的政權,可是因為我有外國的聯繫,有自我的選擇,你們自己要想清楚,要怎樣的選擇。我這樣一講的時候,有良知的年輕人都跟我走;所以左派的人就把我恨之入骨,因為如果用台灣八股的那套,不能夠面對、也不懂大陸的那套,我這些你說什麼我都懂,所以他們就對我恨之入骨,可是我一年後一定要回美國,所以我就一定要回去了。 所以那時代就變成了這樣一種情況,過去有一些跟唐、牟的學生,他們也轉左了,因為共產黨的統戰是非常高明的,他們也看不出他的真相,所以跑到美國台灣的留學生那些理想主義的,也都是左傾。其實羅素老早就講:年輕的時候不信共產黨,表示沒有人性;可是年紀大的還信共產黨表示沒有頭腦。.....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Granit Xhaka's sending-off for Arsenal against Swansea was his eighth red since 2014.


Image result for red card
Image result for red ca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