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鉉,大名,聲望,起落,大起大落








政治人物聲望 馬11%王6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TVBS昨公布台灣政治人物聲望調查,九月政爭 中的兩大主角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人氣消長明顯,被追殺一方的王金平支持度大增,以六十%的支持度,竄升為藍營人氣最旺的第一名,反觀強勢主導鍘王 的馬英九持續下探,以十一%的支持度墊底,陪馬開批王記者會的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正好是倒數二、三名,其中江揆聲望下滑最多,竟高達十個百分 點。
TVBS民調中心指出,王金平自事件爆發後採取低姿態,強調尊馬愛黨,不僅博得部分黨內立委支持,也獲基層民眾同情,聲勢大漲。至於正副元首及行政院長的聲望敬陪末座,近日表現未能獲多數民眾肯定,值得注意。
菊聲望最高 扁也有19趴
TVBS 民調中心於九月十六、十七日晚間就國內十二位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結果高雄市長陳菊排名第一(六十五%)、王金平第二(六十%)、台南市長賴清德第 三(五十九%)、新北市長朱立倫第四(五十六%)、第五是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五十一%)、第六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三十八%)、第七名台北市長郝龍斌 (三十三%)、第八名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廿八%),第九名前總統陳水扁(十九%)、第十名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十七%)、第十一名副總統吳敦義(十 二%)、第十二名總統馬英九(十一%)。
江宜樺聲望下跌10趴
其中,江宜樺的聲望較上次調查下滑十個百分點,從廿七%下降為十七%;吳敦義的聲望下降三個百分點為十二%,馬英九總統的聲望也從十六%滑落至十一%;而王金平增加幅度最多,提高了十五個百分點。2013.9
 

大名
人享有極高的名譽聲望。史記˙卷四十八˙陳涉世家:且壯士不死則已,死即舉大名耳,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文選˙孔融˙論盛孝章書:孝章要為有天下大名,九牧之人所共稱嘆!

尊稱別人的名字。三國演義˙第六十七回:這一陣殺得江南人人害怕,聞張遼大名,小兒也不敢夜啼。儒林外史˙第二十八回:先生大名,如雷灌耳。





SU舊文:
Documentary Film 紀錄片
The Japanese, A Film Trilogy: Full Moon Lunch, The Blind Swordsman, Farm Song (1979)

The Colonel Goes to Japan (1982, Emmy Award) - A film about KFC in Japan.
「肯塔基炸雞」日本屢敗屢戰征服錄

Daimyo (1988) 大名(The term daimyo is also sometimes used to refer to the
leading figures of such clans, also called \"warlords\".)
【だいみょう ―みやう 3 【大名】


(1)江戸時代、将軍直臣で知行一万石以上の武士


。単に大名という場合はこれをさす。ほぼ二六〇~二七〇家あり、その経歴により親藩・譜代・外様に、また所領の規模により国主(国持ち)・準国主・城主・城主格・無城などに区分された。国大名。】





聲望
聲譽、名望。後漢書˙卷四十二˙光武十王傳˙東平憲王蒼傳:「蒼在朝數載,多所隆益,而自以至親輔政,聲望日重,意不自安。」文明小史˙第四十五回:「現任兩江總督,是極有聲望的。」



起落
升降。如:「電梯起落」﹑「飛機起落」。
大起大落
起伏差度極大,非常不穩定。如:「股市行情往往大起大落,讓人難以捉摸。」




盧武鉉在位5年聲望大起大落


橫貫鼎耳用以扛鼎的棍形工具。說文解字:「鉉,所以舉鼎也。」易經˙鼎卦˙六五:「鼎黃耳金鉉。」孔穎達˙正義:「鉉,所以貫鼎而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