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繁體字 簡體字,漢字


日本有其簡體字。然而書法作品之中,"繁體字 簡體字,漢字",渾然一體的毛筆字,藝術。
---
簡體字,有的成主流,如立法院的"法"。
簡體字,常可稱為中共體(雖說是五四很多人提倡的),因為簡體字的書,背後多是中共竄改歷史的故事 (包括魯迅的書)。

---
1977年看簡體字書,因為倫敦Soho的書店的魯迅,又好又便宜。
2007年,請求那位波蘭文的譯者簽名,她先抱歉說,只會"減體"字。
--
""用"的意思?台灣人會讀簡體字容易,可也幾乎無法寫簡體字。中國學生頂多讀點繁體,寫更困難。雖然"軟體"多少可繁簡通,就任由之...."
---
陳寅恪的遺言,他的著作只能用正體印,否則寧願不出版。
兩位老先生,成都的流沙河,瑞典的馬悅然,老年時,都倡導:正體字每字都有文化史,終會勝出。
---
中共現在只在盛典時用正體字,如哀悼全國肺炎罹難者 (2020)
只剩港臺使用正體字了。香港人更令人佩服,他門還另有廣東話與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