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破發,黃背心,獨角獸企業,



法國波爾多,抗議燃油價格的“黃背心”運動參與者。
法國波爾多,抗議燃油價格的“黃背心”運動參與者。 Caroline Blumberg/EPA, via Shutterstock

編輯推薦:黃背心的力量
在“黃背心”面前,就算是法國總統馬克龍也要低頭。提高燃油費的政策最終被擱置,黃背心成了這場胜利最為矚目的焦點。
它是紮眼的熒光色,更是遇險的信號,法國司機人人都有它。當目之所及都是熒光黃,黃背心不再是黃背心,它成了抗議的代名詞。時報首席時尚評論家稱其為神來之筆,是歷史上最有效的抗議服裝之一,背後蘊含著深層力量 。
而“黃背心”運動為何會爆發?它與其他地方發生的民粹主義運動有何不同 ?月收入中位數1700歐、經濟增長率1.8%、失業率超過9%……時報總結的這組數據 ,或許可以提供一些解釋。
如果你最近剛好要到法國旅遊,我們為你準備了一份注意事項和旅行貼士 。如果你在旅途中遇到了黃背心,別忘了打個招呼:Bonjour! Yellow vest.

井噴之後, 中國風投降溫 。情況不容樂觀,今年上市的獨角獸企業,包括美團點評和小米,絕大多數股票都已破發。經濟放緩可能帶來資金消退,而教育、金融科技和遊戲等領域監管規則的改變只會加劇壓力。


破發
股價 跌破發行時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