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喉舌、直幡、領土,對峙、 泯滅、壓制、出賣、悶不吭聲,親疏有別,默不作聲




【反了反了!TVB電視廣播城天台外牆現黑白直幡 疑員工掛出並鬧無綫「泯滅良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日(7月28日)早上9時許,位於將軍澳工業邨駿才街77號的無綫電視廣播城的天台外牆位置,有人發現掛起了4條黑色及白色的直幡,內容涉及批評「無綫電視」、「製造對峙」、「泯滅良心」、「壓制聲音」,由於直幡掛出的位置在無綫電視大樓內,非一般市民可以進入,相信是有無綫員工因不滿公司編採方針而掛上該直幡,該四塊直幡約於早上10時無綫派人把直幡拆除。
每條直幡面積10呎乘2.5呎。《蘋果日報》收到自稱為無綫電視的員工報料,指員工掛直幡的目的,是針對無綫新聞連日來對示威者的抹黑和攻擊,認為自自雨傘運動以來,無綫成為港共喉舌,不斷將反送中的新聞指白為黑,為中共打輿論戰,令社會矛盾日益加劇,無線亦長時間剝削前線製作員工,罔顧自身的社會責任,出賣香港利益,阻礙香港民主發展。員工又點名呼籲TVB助理總經理袁志偉回頭是岸,支持示威者一同爭取五大訴求,否則將會有更多升級行動於公司內進行,「一拍兩散」。
其實如我今朝凌晨所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部分工作的員工為了生活養家,未必一時三刻立即轉到工甚至立即辭職,可以做的係等待機會表達訴求,不是叫大家同情,而是要明白。
延伸閱讀:
【無綫新聞採訪「元朗一日遊」有特別的「扑咪」技巧】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29184924205372&id=223003838156819




根據俄羅斯官方喉舌塔斯社報道,俄國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出版商為避免爭議,最近將18、19世紀侵佔中國領土的內容修除,獲得俄國當局與學術界一致認同,北京至今默不作聲,與對日本修改教科書大興問罪之師的態度,有迥然不同之別,同樣是被占的中國領土,似乎是親疏有別。

默不作聲(ㄇㄛˋ ㄅㄨˋ ㄗㄨㄛˋ ㄕㄥ): 悶不吭聲不說一句話。如:記憶中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