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策,憩,扶老,擊鼓傳花


中國經濟的規模足夠大,但支撐這個龐大經濟體的不是令人驕傲的實業,不是令人仰望的高科技,不是具有競爭力的產業,而是一個擊鼓傳花的…
SECRETCHINA.COM


字號. A01444. 正字. 【】心-12-16. 音讀. ㄑ|ˋ. 釋義. 撯休息。如:「休憩」、「小憩」。晉.陶淵明.閑情賦: 「坦萬慮以存誠,遙情于八遐。」唐.李白.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詩:「歡言得所,美酒聊共揮。」 ...
字首筆劃【十六劃】,部首筆劃【四劃】,首字為【】. 檢索結果共2筆,顯示1-2筆/ 共1頁,顯示第1頁. 順序, 詞條, 注音. 1,  · ㄑㄧˋ. 2, 息 · ㄑㄧˋ ㄒㄧˊ. 部首筆劃[再檢索].


“策扶老以流憩,時矯首而遐觀。”
按:扶老
柺杖嘛。

擊鼓傳花

標籤: 暫無標籤
擊鼓傳花,也稱「傳綵球」等。漢族民間遊戲。流行於中國各地。十幾人或幾十人圍成回味、圓圈坐下,其中一人拿花,一人背著大家或蒙眼擊鼓,鼓響傳花,鼓停花止。花在誰手中,誰就摸彩,按紙條規定行事,多是唱歌、跳舞、猜謎和答問等健康有益的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ㄘㄜ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