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喟然,總長,校歌,娃娃車

台灣似乎只在"妹妹背著洋娃娃.....'時才用"娃娃"
由於聽到娃娃多是電視新聞中的中國慘劇
譬如說四川大地震中家長哭喊娃娃....

中國娃娃車被撞慘劇引起公憤


總長  校歌

岩代浩一さん死去 「できるかな」音楽や校歌を多数作曲

「我認為校歌歌詞提到玉山與淡水,是為了標示校地的南北點。因為臺大校地最北是陽明山
前山公園附近的幣原坦總長捐給學校的官舍,它的附近可以眺望淡水河;而校地的南點是
實驗林,它南境起自於東亞第一高峰玉山山頂。所以校歌才會出現淡水河與玉山。」

こうか【校歌】

a school [college] song; ((米)) the Alma Mater

そうちょう ―ちやう 1 【総長】

(1)全体を管理する職。
「検事―」「事務―」
(2)一部の総合大学における学長の通称。

president was found in the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at the entries listed below.


1. 娃娃車
注音一式 ㄨㄚˊ ˙ㄨㄚ ㄔㄜ
漢語拼音 w  w  ch 注音二式 w  wa ch
學步車。
幼稚園的交通車。

***

李敖的千秋評論叢書 以前有十來本 現在手頭只剩 (5) 霸王 駱馬 人 1982



『有意栽花,當然要發
這篇(15-6)是介紹胡適的。特色其實是一張「陳淑平為李敖照的胡適的像」。抄此篇前半:
受苦受難的中國人,禁不住老天爺一再開玩笑,最後喟然長嘆──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聽其自然,認命了
可是有人反對,這個人應說
無心插柳,尚且成蔭
有意栽花,當然要發
這個人,就是被稱為「一個不可救藥的樂觀主意者」的中國思想家──胡適。
胡適給人題字,喜歡寫「為者常成,行者常至」喜歡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喜歡寫「功不唐捐」
「唐捐」是佛經裏的話,意思就是泡湯了,白費了功不唐捐就是努力絕不泡湯,絕不白費。一個人的努力,在看不見想不到的時候,在看不見想不到的地方,會生根發葉,開花結果……


.   部首 口 部首外筆畫 9 總筆畫 12
注音一式 ㄎㄨㄟˋ
漢語拼音 ku 注音二式 ku


嘆息﹑嘆氣的樣子。論語˙先進:「夫子然歎曰:『吾與點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