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夕顏,朝顏,跟趟



小說《天の夕顏》


2015/09/16 - 導語:之前的一篇文章裡面,小龍有看到不少評論說,牽牛花就是夕顏!其實夕顏這種花,在《甄嬛傳》的時候就已經被大家爭論過。今天,小龍就從《甄嬛傳》出發,大家一起來看看夕顏究竟是不是牽牛花!【甄嬛傳的夕顏花】允禮:菀貴人 ...


夕顏(日语:夕顔〔夕顏〕/ゆうがお〔ゆふがほ〕 Yūgao)可指:. 《源氏物語》卷名之一。第4帖。帚木三帖(日语:帚木三帖)的第3帖。 《源氏物語》的登場角色。也被稱為「常夏之女」(常夏の女). 卷名與角色名來自本人在該卷中所詠和歌「心あてにそれかとぞ ...


跟趟
一般用時前面也可以加否定副詞,可以使詞義轉變;後面加“兒”字,使其更便於口語化。
【例句】1,你這人怎麼連走道都不跟趟兒?(走路跟不上別人,掉隊)
2,到點了,還不上學去?一會兒不跟趟了!(時間到了,來不及了)
3,別看他人小,多咱(什麼時候)鏟地他都跟趟。(跟得上)

4,不跟趟了,火車要開了!跟趟,還有2分鐘呢。(來不及與來得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