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繞 ,遶,拖糧,欠薪


《都市日報》在去年停止運作, 勞工組接獲至少六名替公司工作的自由工作者及攝影師遭拖糧達9個月,涉及金額至少13萬元。獨媒曾致電《都市日報》集團會計部主管何雄安查詢,他拒絕回應,聽到涉及欠薪一事後立即稱「依加忙緊,唔得閒,我唔知道。」



字詞 【繞】 部首:糸 部首外筆畫數:12 總筆畫數:18
注音 ㄖㄠˋ
漢語拼音 rào
釋義 
[動]
  • 1纏束、糾纏。如:「纏繞」、「縈繞」。《韓非子.內儲說下》:「晉平公觴客,少庶子進炙而髮繞之。」
  • 2圍著轉動。如:「繞場一周」、「繞圈子」。
  • 3圍、環。三國魏.曹丕〈芙蓉池作詩〉:「雙渠相溉灌,嘉木繞通川。」
  • 4不從正面通過,改由側面或其他方向通行。如:「此路不通,車輛請繞道。」
  • 5設圈套算計他人。參見「繞磨」條。
    「稍不留神就讓人給繞磨了去。」


字詞 【遶】 部首:辵 部首外筆畫數:12 總筆畫數:16
注音 ㄖㄠˋ
漢語拼音 rào
釋義
[動]

圍繞。《文選.曹植.雜詩六首之三》:「飛鳥遶樹翔,噭噭鳴索群。」清.方苞〈三山林湛傳〉:「時問疾者遶床,謂將以家累屬成之也。」

沒有留言: